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科技部:将在人工智能、生物育种等领域,实施一批科技重大项目;我国7款新冠疫苗进入Ⅲ期临床,4款获批附条件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6 16:02

    每经编辑 姚祥云    

    1丨科技部:将在人工智能、生物育种等领域,实施一批科技重大项目

    每经AI快讯,科技部:未来在“十四五”时期将围绕推动产业链高端化,加快突破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强化前沿技术部署,在人工智能、量子信息、生物育种等领域,实施一批科技重大项目。(一财)

    2丨整点投资 | 北向资金净流出56.32亿元 

    截至沪深股市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出56.3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45.76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0.56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出达20亿港元。

    3丨科技部:7款新冠疫苗进入Ⅲ期临床,4款获批附条件上市

    每经AI快讯,科技部部长王志刚介绍,动员全国科技系统聚焦临床救治和药物、疫苗研发、检测设备和试剂等方向开展抗疫攻坚。一周内完成病毒基因测序、14天完成核酸检测试剂研发上市。疫苗研发5条技术路线并行推进,7款进入Ⅲ期临床,4款获批附条件上市。11种药物或治疗手段进入诊疗方案。参与世界卫生组织10个工作组,与美、欧、亚、非、拉美等国家开展科技抗疫交流合作,分享最新成果,提供中国方案。(一财)

    4丨司机们注意了!今天全国夜查酒驾醉驾

    公安部26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针对元宵节前后返程人员出行集中的特点,公安交管部门将组织开展“1+3”全国夜查统一行动。2月26日元宵节当天,开展酒驾醉驾夜查行动;2月27日至3月1日三天,开展拼车包车超员载客夜查行动,重拳整治酒驾醉驾、超员载客、货车违法载人等严重违法行为。公安机关提醒,节后各地将迎来一波返程返岗集中客流,广大驾驶人要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拒乘超员车,不选乘私揽客源的非法营运车辆;自驾出行要关注天气、路况,规划好出行时间和路线,尽量避免雨雪雾恶劣天气驾车出行。(新华网)

    5丨注意!没有核酸证明的抵京旅客 即日起可在北京各火车站现场检测

    北青-北京头条记者从北京铁路部门了解到,根据目前的要求,低风险地区人员3月15日以前,选乘火车进京旅客须按照购票提示,持抵京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车进京。为了严格管理,除进京始发车站检查核酸检测证明外,从2月20日起至3月15日,北京各火车站也开始对抵京旅客进行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核查。据了解,如无核酸检测证明,旅客需在车站内设置的核酸检测点进行现场检测,预计2到3个小时可出结果,结果为阴性,可出站。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同德化工:邬敦伟减持计划到期,减持股份90万股

    下一篇

    山东职教业开起“数据挖掘机”、上海再造一个“李佳琦”?职业教育机构呈高速在线化趋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