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央视评论:女孩跳车身亡,货拉拉难辞其咎;台胞在陆申请居住证是否会被双重征税?国台办:不会!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4 12:01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央视评女孩跳车身亡货拉拉难辞其咎

    2月24日,央视新闻官方微博发布评论:女孩跳车身亡货拉拉难辞其咎,非正常死亡事件暴露出货拉拉种种不正常。评论称,如果正常,行车应有录音,既保证乘客也保护司机;如果正常,偏航应有预警,让安全可控;如果正常,平台应第一时间获知行车异常状况……可悲剧暴露了货拉拉在安全保障系统上的各种非正常!目前,货拉拉发布道歉声明,可惜这种安全意识来晚了,又是付出悲剧代价后,才看到漏洞和问题。这起震动公众安全感的非正常死亡事件,再次为全行业敲响了警钟——人命关天,运营规范无小事、安全保障无小事!

    2丨整点投资丨创业板指跌超2.5%,白酒股再度重挫

    2月24日,指数早盘震荡下行,创业板指跌超2.5%,个股整体涨多跌少,涨幅超9%个股近50家。板块上,白酒等抱团高位股再度大跌,泸州老窖跌超9%,主线化工、有色板块大幅调整,高标金牛化工、新乡化纤一度跌停,资金承接力尚可,溢出资金流入低位芯片、软件、游戏、数字货币等方向过度,具有修复预期的酒店、航空股有所表现;个股上,邦讯技术作为超跌标杆,4个交易日翻倍,带动了300低位个股的赚钱效应。整体看,市场高低位切换明显。盘面上,酒店、芯片、云游戏等板块涨幅居前,白酒、超级品牌、采掘服务等板块跌幅居前。截至收盘,沪指跌1.55%,报收3579点;深成指跌1.86%,报收14959点;创业板指跌2.67%,报收3032点。沪股通净流入8.57亿,深股通净流入4.85亿。

    3丨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宣布撤销国务资政府部

    据央视新闻,缅甸国家管理委员会日前下发文件,宣布依据缅甸宪法第419条撤销国务资政府部。2月22日,缅甸内政部依据国家管理委员会文件,宣布正式撤销该部门。

    4丨台胞在陆申请居住证是否会被双重征税?国台办:不会! 

    据央视新闻,台胞在陆申请居住证是否会被双重征税?国台办:不会!

    5丨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一号03组卫星

    据新华社,2月24日10时22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一号03组卫星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卫星主要用于开展电磁环境探测及相关技术试验。这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361次飞行。

    6丨台风“杜鹃”在菲律宾造成至少1人死亡,另有4人失踪

    每经AI快讯,当地时间2月24日上午,菲律宾国家减灾委发布消息称,今年的第一号台风“杜鹃”在菲律宾造成至少1人死亡,另有4人失踪。(央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央视评女孩跳车身亡货拉拉难辞其咎:非正常死亡事件暴露出货拉拉种种不正常

    下一篇

    香港交易所2020年全年净利润115.1亿港元,同比增长23%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