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突击检查奶茶店:一点点、茶百道、CoCo等多家网红奶茶店都存在问题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23 13:22

    每经编辑 胡玲

    据上海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上海市场监管部门突击检查了部分奶茶店,涉及1点点、茶百道、7分甜都可(coco)、熊姬等品牌,结果发现都存在问题。

    丨一点点

    在1点点门店,执法人员发现一名从业人员未办理健康证;后厨进门处物品杂乱;收纳箱内的茶叶包等原材料上没有任何标识,分装日期、保质期等关键信息不明;抹布随意放置。


    丨茶百道

    在茶百道门店,乳制品等半成品露天放置,没有盖子遮挡;植脂末等部分食品原料未封口;员工个人已开封的薯片等食品与店内原料混放;工作人员健康证不齐全,口罩佩戴得不规范,配制饮料的过程中,佩戴者均露出了鼻子。




    丨7分甜

    在7分甜门店,存在员工私人食品与店内原料混放;仓库内装原材料的袋子未封口;该店报废的芒果等水果还被发现随意丢弃,未按规定存放和处置。



    丨CoCo

    厨房地面潮湿,杂乱;门店冰柜内的原材料均敞口放置、未密封;部分原料也随意放置在桌面上、未加盖,与电饭煲、电水壶等杂物做了“邻居”;后厨角落物品摆放混乱。



    丨熊姬

    该店待加工的橙子等水果与百洁布堆放在一起;垃圾溢出,工作人员未及时清理垃圾桶;厨房地面潮湿脏乱、煮完的茶叶不及时清理,随意放在地上;部分原料不封口、不加盖,直接放入脏乱差的柜子、制作台。




    市场监管部门表示,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不规范问题,已提出整改意见,责令相关经营者限期整改,逾期未改或整改不到位者将依法严肃查处。

    内文图片来源:上海市场监管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万联证券首予长信科技增持评级:跃千里以长信,触显一个新时代

    下一篇

    《你好,李焕英》逆袭,保底方恒腾网络登上1200亿市值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