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突发!山东招远一金矿发生火灾,2人死亡4人失联;地震致丰田在日本14条生产线暂停运转;港股半导体板块净流入第一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17 12:00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突发!山东招远一金矿发生火灾,2人死亡4人失联

    每经AI快讯,2月17日,记者从山东省烟台市相关部门获悉,山东烟台招远市夏甸镇曹家洼金矿在设备检修时发生火灾,已造成2人死亡,8人被困井下。目前已有4名被困人员获救升井,仍有4人未取得联系。(新华视点)

    2丨整点投资 | 港股半导体板块净流入第一

    每经AI快讯,2月17日,临近午盘,港股拉升,截至发稿,恒生指数涨0.60%,国企指数涨1.12%。行业板块资金流入前三为半导体、软件服务、银行。

    3丨 地震致丰田在日本14条生产线暂停运转

    每经AI快讯,日本丰田汽车公司16日宣布,受日前日本福岛东部海域发生的7.3级地震影响,公司位于日本国内的14条整车生产线将暂停运转。丰田公司消息称,涉及停产的生产线分布在日本国内9家工厂,各生产线停产时间不一,最早的将于本月17日开始停产,最长的停产期为4天。在13日强震中,福岛县和宫城县因距离震中较近受灾较严重,当地部分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供应陷入停滞,波及整车生产。丰田雷克萨斯等多款车型生产线运转因此受到影响。(央视新闻)

    4丨英国新冠病毒检测体系错漏频发 近4000名亚马逊员工收到乌龙结果

    每经AI快讯,英国媒体16日爆料称,亚马逊公司线上销售服务商有3853名员工在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后收到错误结果。他们被通知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需在家隔离休息。虽然这一错误在一天后得到纠正,但仍然造成了连锁反应,暴露出的问题令英国新冠病毒检测和追踪系统备受质疑。(央视)

    5丨知名咨询公司:中国五年内有望成全球头号金融中心

    据环球网,当地时间2月16日,知名咨询公司道衡(Duff & Phelps)在公布的全球监管展望中说,越来越多的顶级银行家和资产管理人将纽约视为全球最大的金融中心,并预期英国脱欧会损害伦敦的全球地位。值得一提的是,道衡调查中将近两成的受访者预计,中国会在5年之内成为最大的金融中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安信证券给予顺丰控股买入评级,拟收购及定增事件点评:迎接大物流时代!

    下一篇

    俄罗斯远东多地遭遇暴风雪袭击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