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比特币突破50000美元大关;山东禹城一蛋糕房发生火灾,致7人死亡;世卫专家:有必要在中国以外地区进行新冠溯源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16 13:05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山东禹城一蛋糕房发生火灾,致7人死亡

    据“大禹城”微信公众号消息:2021年2月16日早6点14分,禹城市鬲津社区富康蛋糕房发生一起火灾。现场居住为蛋糕房老板及家人共9人,其中1人外出跑步幸存;救出8人中,7人经抢救无效死亡,1人无生命危险。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2丨整点投资|比特币突破50000美元大关

    比特币日内再创历史新高,升至50000美元/枚上方。

    3丨世卫专家:有必要在中国以外地区进行新冠溯源工作

    据CGTN,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病毒溯源研究联合专家组的成员约翰·沃森14日接受外媒采访时,被问及“是否确定病毒是在中国出现”时,沃森予以否定。他表示,关于病毒起源有很多种假设,最有可能的一种是病毒通过中间动物宿主传播给人类。他说:“中国很有可能是疾病暴发的源头,但病毒从动物传播到人类的这一过程并不一定发生在中国。”他认为,溯源研究也有必要在中国以外地区开展。

    4丨去年疫情高峰时,英国航空入境旅客量暴跌98%

    据央视财经,英国天空新闻报道,当地时间2月15日,英国国家统计局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新冠疫情高峰时期,英国航空乘客人数暴跌98%。相关数据显示,在首次新冠疫情封锁期间,英国的每月航空入境人数从2月份的680万人下降至4月份的112300人。​​​​

    5丨疫苗接种在即 日本干冰产能提升面临挑战

    据新华社,日本政府定于本周开始新冠疫苗接种,然而保存和运输疫苗所需的干冰即固态二氧化碳的产能快速提升面临挑战。日本共同社15日援引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大型干冰生产商主管的话报道,不应让干冰短缺妨碍疫苗接种推广,但他“不确定推广接种疫苗时需要多少”干冰。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世卫专家:有必要在中国以外地区进行新冠溯源工作

    下一篇

    日经225指数涨幅扩大至2.1%,升破30700点关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