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8点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不允许BBC世界新闻台继续落地中国境内;流失海外一个世纪,天龙山石窟佛首回归祖国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12 08:01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继TikTok后,美国政府再叫停微信海外版禁令

    当地时间11日,美国政府要求联邦法院暂停微信海外版WeChat的禁令,以便重新审查这款移动应用程序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威胁。美国司法部在声明中表示,拜登政府上台后,美国商务部开始对一系列之前发布的决定进行审查,其中包括微信海外版WeChat这款移动应用程序的禁令。当地时间10日,美国政府已要求联邦法院暂停对抖音海外版TikTok的禁令。(央视新闻)

    2丨整点投资丨比特币重回48000美元/枚上方

    国际油价11日下跌。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44美元,收于每桶58.24美元,跌幅为0.75%;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33美元,收于每桶61.14美元,跌幅为0.54%。

    2月12日,比特币重回48000美元/枚上方,日内涨7.01%。

    3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不允许BBC世界新闻台继续落地中国境内

    经调查,BBC世界新闻台涉华报道有关内容严重违反《广播电视管理条例》《境外卫星电视频道落地管理办法》有关规定,违反新闻应当真实、公正的要求,损害中国国家利益,破坏中国民族团结,不符合境外频道在中国境内落地条件,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不允许BBC世界新闻台继续在中国境内落地,对其新一年度落地申请不予受理。(国家广电总局网站)

    4丨玻利维亚批准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疫苗注册上市

    当地时间2月11日,玻利维亚与中国国药集团新冠疫苗合作签约仪式在玻利维亚首都拉巴斯和北京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总统阿尔塞在致辞中表示,玻利维亚希望尽快获得中国生产的新冠疫苗,因为中国疫苗无论从声望、质量、效果等这些方面而言,都是目前国际市场的疫苗中非常出色的。玻利维亚国家药品与卫生技术局此前已正式批准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新冠疫苗注册上市。(央视新闻)

    5丨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公布未来10年预算预期报告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当地时间2月11日公布最新的10年预算预期报告称,到2031年,美国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例将达到创纪录的107%,而随着经济复苏,2021年美国的财政赤字将达到2.3万亿美元,比稍早前的预计的少了近9000亿美元。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表示,预计未来十年联邦政府的财政赤字将飙升,但由于经济前景好转,会低于去年夏天预测的水平。经济前景有望提振联邦政府的财政收入。美国联邦政府的债务在上一个财政年度达到了国内生产总值的100%,预计到2031年将达到经济产出的107%。(央视)

    6丨流失海外一个世纪,天龙山石窟佛首回归祖国

    据国家文物局网站,2月11日晚,农历春节除夕夜,流失海外近一个世纪的天龙山石窟第8窟北壁主尊佛首,作为2020年回归祖国的第100件流失文物,亮相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春节联欢晚会,与全国人民共迎新春、欢庆团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仅时隔一天!美国政府相继叫停抖音和微信海外版禁令

    下一篇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8例,均为境外输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