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哪吒汽车2021年将挑战5万辆年销目标 首款换电车型将于年内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05 12:22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裴健如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李星 摄(资料图)

    “相较头部造车新势力,哪吒汽车全年1.5万辆的新车交付量略显弱势,但对哪吒汽车自身来说是一个大进步。”2月3日,哪吒汽车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张勇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数据显示,2020年,哪吒汽车全年累计销量约1.5万辆,同比增长51%。

    “2021年,公司内部设定的全年销量目标为4万~5万辆。同时,哪吒汽车的主要任务是要做新营销,继续巩固和扩大直营模式,为明、后年实现10万辆的销量目标做冲刺。”张勇介绍称。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销量目标是哪吒汽车2020年销量的三倍之多。不仅如此,这一销量目标也超过了头部造车新势力中蔚来、理想、小鹏等2020年的全年销量。数据显示,2020年,蔚来、理想、小鹏三家车企全年累计销量分别为4.37万辆、3.26万辆、2.72万辆。

    虽然挑战不小,但张勇却充满信心。“哪吒汽车现在的用户增长速度已超越了产品的交付能力,供应链能力还需要大大提升。”据张勇介绍,2021年1月,哪吒汽车销量为2195辆,同比增长119.3%。同时,哪吒汽车目前仍有5150辆的订单处于待交付状态。

    按照最新规划,2021,哪吒汽车将推出哪吒V和哪吒U两款车型的年度改款车型,同时将发布概念车Eureka 03的量产版车型。其中,2021款哪吒U新车将于今年3~4月上市;而Eureka 03量产车将在今年的上海车展上正式亮相。

    在产品上新的同时,2021年,哪吒汽车还将拓展换电业务,推出车电分离、电池租赁等服务政策。“今年,哪吒汽车计划聚焦5座城市,布局100个换电站,实现1万辆车辆服务能力。”张勇告诉记者,同时,2021款哪吒U也将首次推出换电版车型。

    “2021款哪吒U将拓展To B的对公业务,包括出租、网约和公务用车等,我们将通过换电模式来解决里程焦虑和充电困难的问题,新车换电版车型将在今年内推出。”张勇说。

    值得一提的是,哪吒汽车当前的在售车型均定位于20万元以下市场。受此影响,此前哪吒汽车的主要销售渠道主要聚焦在三、四线城市。

    “对于哪吒汽车来说,渠道下沉既是长处,也是短板。此前,公司忽略了一、二线城市的渠道搭建。”张勇坦言。

    基于此,哪吒汽车正在加快一、二线城市直营店的建设。截至2020年12月31日,哪吒汽车直营店已在全国13个城市实现布局,后续还有34家直营店待开业。

    与此同时,2021年,哪吒汽车在产品定位上也进行了调整。“公司的企业愿景主要由两个阶段完成,第一阶段是做大众化智能产品,如10万元以下的哪吒V和哪吒U,以及20万元以内产品;第二阶段则要做20万元甚至价格更高的产品。”张勇说。

    记者了解到,哪吒汽车即将推出的Eureka 03量产版车型正是定位于20万元级以上。

    “虽然排在第几位很重要,但哪吒汽车还是会按照自己的节奏走。”在张勇看来,与冲击造车新势力排名相比,把产品技术做扎实,把运营和用户做好,是哪吒汽车在2021年更为重要的任务。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炬光科技科创板IPO获受理 拟发行不超过2249万股

    下一篇

    顺丰控股:筹划收购一家公司部分股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