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益1+1”资助行动之绿缘计划启动 推动社会服务机构参与社区环保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04 19:43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编辑 陈星    

    2月3日,在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指导下,由北京市社会组织发展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发展服务中心)及其运营方北京市协作者社会工作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北京协作者)联合万科公益基金会发起“公益1+1”资助行动之绿缘计划。

    据了解,该计划由万科公益基金会出资165万元资助社会服务机构参与垃圾分类与减量等社区环保工作,并由发展服务中心及北京协作者为接受资助的社会服务机构提供能力建设、监测评估和行动研究等一揽子专业支持计划,保障社会服务机构的项目质量和可持续发展。

    社会组织作为构建现代社会治理的专业力量,在垃圾分类、垃圾减量等社区环保工作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但是,发展服务中心发起的“北京社会服务机构参与可持续社区环境建设现状”调查研究显示,总共调查了142家社会服务机构,有85.21%的机构业务服务领域没有直接涉及环境领域,这些非环保机构中,有75.58%的机构表示2021年自身有参与社区环保的意愿。

    调研发现,尽管社会服务机构可以发挥需求评估、促进社区参与和提升社区环保服务质量等作用,但目前在开展环保工作中也遇到社区动员不充分、寻找落地社区困难和资金短缺等困难和挑战。

    调研显示,76.09%的社会服务机构表示需要资金支持,他们目前筹款困难的最主要因素是社区环保项目的政府购买、基金会和企业资助少。

    北京市社会组织管理中心基金会处处长唐晓明认为,基金会可以在垃圾分类工作中给予资金、技术和志愿服务等方面的支持,在倡导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引领社会新风、从源头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分类和无害化处理等方面为北京的社区治理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海洋王:李付宁辞去副总裁职务

    下一篇

    *ST同洲:聘任陈芬兰担任公司审计部负责人,国际注册内部审计师,从事财务审计工作超20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