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力求更改铁路方案:全国人大机关扶贫干部积极协调,助推太仆寺旗结束不通火车历史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2-03 17:22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编辑 陈旭    

    每经讯 铁路富民是解决脱贫难题的一个重要途径,内蒙古自治区太仆寺旗一直未通铁路,是当地经济发展较慢的原因之一。20188月起,全国人大环资委积极推进太子城至锡林浩特铁路途经太仆寺旗并设站事宜,协调中国铁路总公司会同河北省、内蒙古自治区对太锡铁路过境太仆寺旗并设站的方案持续优化完善,最终确定推荐采用过境太仆寺旗并设站的方案。记者获悉,铁路修通后,将直接拉动当地商贸、物流、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改善边疆地区的生产、生活条件,推动京津冀地区产能转移和人流、物流、资金流聚集,对于太仆寺旗经济社会发展步入快车道具有决定性意义。

    封面图片来源:新华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华体科技:王肇英、王绍兰、王蓉生减持约168万股

    下一篇

    工信部:4G套餐查询办理入口不得隐蔽设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