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警惕!入冬后诺如病毒多地暴发

    2021-01-27 17:59

    1月21日至22日,广西河池市宜州区7所学校有学生相继出现腹痛、呕吐等症状。经送医诊断,共有85名学生留院观察治疗,宜州区疾控中心采样检测结果确定为诺如病毒感染。这一消息曝出后,“诺如病毒”再度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其实,入冬以来,黑龙江、湖南等多地都出现了诺如病毒感染事件。
    2020年11月29日,哈尔滨市继红小学校部分学生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学校立即进行排查。经当地疾控中心检测,共100名学生感染诺如病毒。事发后,学校紧急停课,采取线上教学方式,组织学生居家学习,对校园进行全面消杀。
    另据媒体在2020年12月报道,冬季以来,在湖南一些小学、幼托机构学生也出现了诺如病毒导致的感染性腹泻,个别学校甚至因此停课。一些医疗机构也反映,医院收治的诺如病毒感染的患儿出现激增,其中以小学生、幼儿园孩童为主。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底,中国疾控中心曾发布《2021年元旦春节健康提示》。其中,除了提示民众要防范新冠肺炎,还特别提到了防范诺如病毒感染。中国疾控中心介绍,入冬以来,有多地学校和托幼机构报告了诺如病毒感染的暴发。因此,节假日期间应尽量减少聚餐,尤其不要举办大规模聚餐活动,以避免诺如病毒感染、食物中毒等消化道传播疾病的发生。(中新网)

    上一篇

    牛人重仓|融资余额3个月翻倍,两大基金经理持仓超千万股,寒锐钴业的好业绩要发光了?

    下一篇

    每经18点丨官方:以量换价,降低单次核酸检测价格;泰国诗妮娜贵妃晋升王后? 尚无官方消息;石家庄检出8例阳性样本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