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讯丨当基金投资开始饭圈化:你是“iKun”还是“波君一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6 15:51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以前说起iKun我会想起蔡徐坤,现在我想起的是张坤。”

    “坤坤勇敢飞,iKun永相随。坤坤不老,蓝筹到老。”

    “张坤yyds(永远滴神)!守护全世界最好的坤坤。”

    很难想象,以前只能在饭圈才能看到的粉丝文化和话语,最近开始在基金圈盛行,并且诞生了公募基金第一位有粉丝后援会、周边和微博超话的基金经理。他就是新晋的千亿基金经理,易方达蓝筹精选、易方达中小盘操盘手张坤。

    其实不止是张坤,公募基金的另外几位流量基金经理也都坐拥大量粉丝。例如频频登上热搜的诺安基金蔡嵩松,就被粉丝称作“没有一个男人能让我撕心裂肺,除了蔡嵩松”;易方达基金的另外一位王牌基金经理萧楠,粉丝把他与中欧基金的周应波组合在一起,取名为“波君一萧”,顶流实锤。

    当过去严肃专业的基金投资也流行起了“饭圈用语”,当基金经理拥有了自己的饭圈标配,这意味着公募基金真的出圈了。火热的市场行情加上居民财富管理理念、配置方向的变化固然是重要推手,年轻人理财需求的激增也是背后的一大原因。不过另一方面《每日经济新闻》也要提醒大家:追星需要理智,投资也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如果你连一个基金经理的基本风格和策略,以及可能存在的波动和风险都浑然不知,那还是不要盲目跟风。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鼎信通讯:公司获得政府补助共计约1923万元

    下一篇

    注意!康辰药业:股东GL GLEE Investment Hong Kong Limited拟减持不超过696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