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谢治宇调仓了!兴全合润1月以来大幅加仓兴业银行和海康威视,释放了什么信号?抄作业的机会又来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6 13:44

    ◎兴全合润25日公布的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基金经理谢治宇在1月大幅加仓了兴业银行,目前该股是兴全合润的第四大重仓股。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叶峰    

    近日全市场都在关注基金四季报持仓情况,而最近公布的一系列基金上市公告书显示,明星基金经理今年以来已经开始了大幅调仓的一系列操作。以兴全合润为例,25日公布的上市交易公告书显示,基金经理谢治宇在1月大幅加仓了银行股兴业银行,目前该股是兴全合润的第四大重仓股。同时他也加仓了安防龙头海康威视,持仓市值达到9.6亿元,为第五大重仓股。

    除此之外,还有多只次新基金也在上市交易公告书中披露了最新的建仓和持股情况。例如南方基金的明星基金经理茅炜掌管的南方科创板3年定开,这只成立于去年7月的基金在今年1月加仓了2只港股比亚迪电子和思摩尔国际,股票仓位也由去年四季度的87.82%升至90.25%。而由李元博管理的富国科创板两年定开基金也在积极建仓,股票仓位由去年底的83.11%一举提升至95.46%,港股中芯国际、国产机器视觉零部件奥普特、半导体龙头安集科技、医药CRO企业美迪西等进入其前十大重仓股。

    加仓银行、安防个股,减持半导体和光伏

    作为行业内的资深流量基金经理,谢治宇的一举一动自然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就在大家还在细品他在四季报里的策略和观点时,今年开年以来谢治宇已经开启了调仓模式。

    上市交易公告的截止时间为1月21日,而和刚刚公布的四季报相比,兴全合润的前十重仓股已经发生了非常明显的变化。最新的股票仓位是88.28%,相较去年底提升了2.07%。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行业配置占比的变化。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增长最多的是金融业,由去年年底的6.70%增加至13.55%;制造业则由去年四季度的64.75%降低至59.71%。

    个股方面,最显著的变化是银行股兴业银行进入了前十大重仓股行列,目前持股4743.41万股、持股市值11.1亿元,位列第四大重仓股。除此之外新进重仓股还有安防龙头海康威视,最新持股1518.58万股、持股市值9.6亿元,排在占基金资产净值比例的第五位。开年以来兴业银行和海康威视的涨幅分别为17.71%和32.47%。

    和去年年底相比,掉出前十大重仓股的分别是半导体产业链个股晶晨股份和光伏龙头隆基股份,也体现了谢治宇对这两个板块的减持。

    目前谢治宇的第一大重仓股为海尔智家,持股数量4452.03万股、市值15.14亿元,占基金资产净值比6.26%。

    除此之外,根据上市交易公告,截至1月21日兴全合润的规模为241.72亿元,相比去年年底的205.98亿元相比,短短20天又增长了17.35%。

    在四季报中,谢治宇在谈到投资策略时曾表示,整体配置以具备良好发展前景、估值合适的中长期价值品种为主,总体结构较为均衡。“继续坚持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的操作理念,持续关注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优秀公司,平衡好公司短期估值与长期价值,不断寻找具有良好投资性价比的优秀公司。”

    多只次新基金基本完成建仓,保持高位运行

    除了兴全合润,还有多只次新基金也公布了上市交易公告。以茅炜领衔的南方科创板3年定开基金为例,该基金的股票仓位已经由去年年末的87.82%提升至90.25%,其中制造业和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行业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进一步提高。重仓股中,比亚迪电子、恒玄科技和思摩尔国际为新进个股。其中恒玄科技为音频芯片龙头,比亚迪电子和思摩尔国际则为新进港股,前者已经成为第四大重仓股。

    今日早间公布的富国科创板两年定开基金成立于去年7月底,截至本月22日股票仓位也由去年年底的83.11%提升至95.46%,可以说完成了建仓并且保持高位运行。前十大重仓股中,新进了港股中芯国际、奥普特、安集科技、美迪西等,半导体企业中微公司、电子烟代工企业思摩尔国际、柏楚电子、心脉医疗等掉出前十大重仓股。

    中欧创业板两年定开基金的股票仓位由去年年底的86.63%提升至截至本月22日的92.00%,也是高仓位运作。重仓股中新进东方财富,而今年以来东方财富涨势迅猛,最新股价达37.09元/股、涨幅为15.19%。掉出前十大重仓股的是新宙邦。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信证券维持常熟银行增持评级:2020业绩快报点评:深耕下沉客群,资产质量稳定

    下一篇

    3.8万股东傻眼,刚刚收获3个涨停又来3个跌停,这只赛马概念股啥情况?股吧炸锅,网友:“吃了2个跌停,这也太背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