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辉瑞延迟交付,阿斯利康也降预期...欧洲理事会主席:可动用法律手段让疫苗厂商遵守合同!

    2021-01-24 19:59

    每经AI快讯,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24日,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在接受法国广播节目采访时表示,欧盟要求同疫苗厂商在新冠疫苗的交付问题上进行更为透明的对话,让疫苗延迟交付的原因更为清楚明了。同时,欧盟也可动用一切可行的法律手段来让疫苗厂商遵守合同。在刚刚过去的一周,欧盟各国主要接种的辉瑞疫苗因“生产流程调整”的原因出现延迟交付的问题,多国接收到的疫苗数量减少了20%以上,对此欧洲舆论反应强烈。虽然欧洲药品管理局有望于1月29日前后建议欧盟委员会为第三款新冠疫苗发放上市许可,但这款疫苗的交付可能要等到2月中旬才能启动。同时,疫苗生产商阿斯利康公司已预先表示初期的新冠疫苗交付量或将少于预期,再度引发欧洲舆论的强烈不满。

    上一篇

    公告精选:晶澳科技拟投资100亿在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电池和组件项目

    下一篇

    每经20点丨北京西城区一人初筛阳性 不排除复阳可能;苏州永鼎医院门把手上发现新冠阳性样本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