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0点丨北京西城区一人初筛阳性 不排除复阳可能;苏州永鼎医院门把手上发现新冠阳性样本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4 19:59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北京西城区一人初筛阳性 不排除复阳可能

    每经AI快讯,据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021年1月22日到23日西城区分批次对居民和驻区单位工作人员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在驻区单位和居民朋友的大力支持下,2400余名医务人员和5000余名志愿者连续工作,完成了1130680人的核酸检测。除1月22日16:39在什刹海荷花市场检测点第8道采集的一名人员初筛阳性外,其余人员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西城区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机制,第一时间对该人员进行复核,发现其为2020年8月经上海入境后诊断的确诊病例并治愈,符合相关规定后于10月入京,不排除复阳的可能,目前,正在组织专家对其进行会诊。该人员已转至定点医院做进一步诊疗,对其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涉及场所进行环境检测和消毒,相关人员及环境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2丨整点投资丨晶澳科技:拟投资100亿在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电池和组件项目

    晶澳科技:拟投资100亿在扬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电池和组件项目;英科医疗:2020年度归母净利预增3713%-3994%;恒大汽车:成功引入260亿港元战略投资;立讯精密:美国337调查对公司目前的生产、经营不会造成实质性影响;北方华创:2020年度归母净利预增48.85%-87.68%;太极实业:大基金合计减持362.85万股公司股份;庄园牧场:甘肃省政府国资委将成公司实控人。

    3丨苏州永鼎医院门把手上发现新冠阳性样本

    1月24日,苏州永鼎医院官微通告:我院在对发热门诊开展例行环境监测中,在一门把手上发现一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样本。根据防控要求,我院从即日起停诊,并对相关人员开展追踪排查和流行病学调查。14名接触过该门把手的医护及工作人员,核酸检测全部为阴性。

    4丨山西省政协委员:建议中考体育与语数外同分,游泳足球可选考

    据澎湃新闻,中考体育的重要性正在逐步提升。记者注意到,在刚刚结束的2021年山西省两会上,来自体育界的3名省政协委员陈安平、苏亚君和高波联合提交了《关于我省中考体育逐年增加至120分的提案》,建议中考体育逐步增加至120分,即与语数外主课同分值。同时,设置多元化考核内容,将游泳、足球、武术等列为选考项目。

    5丨英国卫生大臣:距离英国解除疫情防控措施为时尚早

    当地时间1月24日,英国卫生大臣汉考克在接受英国天空新闻采访时表示,目前全英范围内施行的严格疫情管控已经将新的病毒感染数字降低,但英国卫生系统仍在面对巨大压力。距离新冠疫情数据低到足以放开管控还为时尚早。(央视新闻)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辉瑞延迟交付,阿斯利康也降预期...欧洲理事会主席:可动用法律手段让疫苗厂商遵守合同!

    下一篇

    山西省浮山县一确诊病例康复后复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