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讯 | 许家印为恒大汽车拉来260亿港元战投,京基、中洲等纷纷入局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4 19:21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魏文艺    

    1月24日下午,恒大汽车继此前一批40亿港元投资认购后,又公布了新一批合计260亿港元认购股份的投资者。

    这批投资者信息量颇大,其中包括已经认购过恒大物业的陈凯韵(甘比),她是香港富豪刘銮雄之妻。除此之外,这批投资者名单中还有深圳地产商京基的陈华、中洲控股的黄光苗下属的公司,以及和益荣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翠林全球投资有限公司、中国燃气控股有限公司的刘明辉。

    在去年8月恒大物业引入战略投资时,陈凯韵是那一批认购比例最高的投资者,也是唯一的个人投资者,支付对价为45亿港元。值得注意的是,除了陈凯韵之外,京基、中洲、中国燃气均是恒大物业的基石投资者。

    恒大汽车公告截图

    刘銮雄家族是恒大的“铁杆粉丝”,不仅持有中国恒大超过5%的股份,而且也持续买入恒大的债券,近年来也以此获利颇丰。

    恒大汽车与六名投资者分别签订认购协议,以每股27.3港元定向增发共9.52亿股新股,占公司扩大后总股数的9.75%,共筹集260亿港元。

    在认购比例中,陈华、黄光苗、和益荣、翠林投资均为50亿港元,陈凯韵和刘明辉则均为30亿港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梳理发现,翠林投资与恒大关系密切,曾接盘过恒大冰泉等恒大农牧相关业务。目前,恒大农牧集团的全资股东就是深圳市翠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而刘明辉的中国燃气则在去年11月就已经与恒大集团签署过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供气业务、宜居工程、增值服务、新零售及土地盘活增值等领域达成深度合作共识。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每经19点 | 突然!IBM中国研究院关闭?回应来了;吉大二院137名医护人员赴通化支援抗疫,副院长任总带队

    下一篇

    北京西城完成113万余人核酸检测 1人初筛阳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