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拜登1.9万亿美元刺激方案能否顺利出台 机构预计其实际规模或低于1万亿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3 00:57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编辑 段炼    

    1月23日每经快讯,受拜登最新一轮经济刺激方案公布影响,近期美元呈现走弱势头,但本周四以来,美元市场情绪开始回暖。

    美东时间1月14日晚,拜登公布了包含1.9万亿美元经济刺激规模的“美国拯救计划”。这对于全球市场来说,是一个影响深远的事件。

    东吴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陶川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指出,去年第一轮经济刺激中的《关怀法案》将在今年3月底到期,国会必须在此之前避免经济陷入断崖,因此也就给该法案的通过设定了最晚期限。如果拜登终坚持以两党合作的方式通过该法案,则实际规模可能低于1万亿,但达成协议的时间有望提前。

    陶川接着分析,如果拜登转而寻求“和解”程序,则实际的规模更接近当前的1.9万亿,但达成协议的时间拖到3月底。

    摩根大通、高盛集团和瑞银集团等机构对该刺激计划规模的预测值均在1万亿美元以下。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拜登1.9万亿美元刺激方案能否“拯救”美国? 机构预计实际规模或低于1万亿,利好大宗商品

    下一篇

    1月23日起分区分级管控!石家庄市最新通告来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