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大盘创新高 并不用太兴奋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1 23:02

    前两天,达哥说了,这样的A股怎能不涨?震荡两天之后,大盘果然又“雄起”了,各类指数纷纷创出阶段新高,沪指更是站稳3600点。同时,两市成交量明显放量,量增价升,A股进入良性循环。

    不过,1月21日A股市场创出新高,达哥并没有像以前那么兴奋,因为一切都在“掌控”之中,只要守好龙头价值公司,赚钱似乎并不是那么难。

    学习基金经理打法

    1月21日,A股行情好,投资者心情也一定很好。所以,也就聊点轻松的话题。最近,A股市场关注度最高的话题,其实就是基金投资。去年大部分股民都跑不赢基民,股民整天忙里忙外,到头来,反而是基民轻轻松松赚了大钱。大家不禁要问,基金为什么那么赚钱,基金到底强在哪儿?

    达哥在刷微博,刷到一个话题比较有意思,就是“终于找到基金赚钱的原因了”,因为每只基金背后,都有一个在为基民操盘的基金经理。

    而这些基金经理,有不少人,只用几年时间,就从年轻帅气的青少年,变成了头发稀疏的大叔。有媒体打趣,基金背后的人,变秃了,也变强了。基金经理的头发,也是业绩的实力体现。

    达哥丝毫没有不敬的意思,达哥想说的意思是,正是因为有这些优秀的基金经理在为投资者操心,基民们才能轻松跟着赚钱。

    尽管基金经理队伍中,也有一些能力相对普通,表现不尽如人意,甚至出现过一些“老鼠仓”的事件,但总体而言,如今的基金经理队伍,越来越年轻化,越来越专业化,他们所具备的研究资源、投资能力,总体而言还是超出绝大部分普通投资者的。

    达哥相信,包括自己在内,智商肯定是不如那些顶尖一流的基金经理,但我们可以去跟踪头部基金的动向,学习他们的观点,也为自己的投资提供参考。学习基金经理的打法,也是我们提高和进步的一种手段。

    拿稳核心资产

    再说1月21日的股市,各类指数创出新高,沪指站稳3600点,创业板指数大涨2.46%,出现强势突破的走势,形态非常漂亮。

    如果是去年,遇到1月21日这种走势,达哥多半又要亢奋一下。但达哥似乎一点也没有兴奋的感觉,原因很简单,一切都在预期之中,只要能够抓住龙头,那就是稳稳地赚钱。

    1月21日,就连前期调整的白酒股,也都出现了反弹。1月20日,贵州茅台似乎还出现了利空消息,但股价却连涨两天。

    1月20日,达哥在文章中分享了一张照片,是达哥午餐的一道菜,说这与现在的行情有关。还请大家留言,说说自己的想法。达哥看到大家的留言,有些朋友领悟到了,但还有很多朋友并没有领悟到精髓。达哥想说的是,一盘大菜,满眼看过去都是一片绿,这些都是“菜”,真正的“大肉”少得可怜,一只手都数得过来。

    这和我们现在的市场差不多,大部分股票都是“菜”,都是素的,真正的“肉票”是很少的。要想吃到这盘菜里的“大肉”,还得早点下手,否则这几片“肉”就被别人夹走了。

    最后说一下对后市的看法,如果从指数形态以及市场情绪来看,后市理应看涨,而且目前是价升量增的良性循环行情,大盘应该有向上的空间。

    不论后市怎么走,心态要平和,就像达哥一样,大盘涨成这样,但一点都不兴奋。就算短线又调整了,也没必要焦虑,只要我们手上的公司,都是达哥平时强调的那些核心资产,那就没问题。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多家券商年报预喜 股票质押式回购“雷点”仍在

    下一篇

    文旅企业扎堆IPO 打造网红项目是一剂良药吗?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