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吉林通化新增34例本地确诊和23例无症状,东昌区全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9 08:30

    每经编辑 彭水萍

    吉林省卫健委官网1月19日通报,1月18日0-24时,全省新增本地确诊病例43例(长春市9例,通化市34例),其中36例系由此前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截至目前,本次输入性疫情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3例(长春市25例,通化市58例),其中危重型3例,重型11例,普通型61例,轻型8例。截至1月18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本地确诊病例221例,累计治愈出院136例,在院隔离治疗83例,病亡2例。

    1月18日0-24时,全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34例(长春市10例,通化市23例,松原市1例)。截至1月18日24时,全省现有无症状感染者88例(长春市19例,通化市65例,松原市4例)。

    以上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均是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及扩大核酸检测开展主动筛查发现,详细情况有关地区将向社会发布。

    目前,对以上确诊病例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对以上无症状感染者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对以上人员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和一般接触者已开展追踪排查,并落实管控措施,对其生活和工作场所进行终末消毒。

    提醒广大群众,如您是从黑龙江省有疫情发生地区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来)吉人员,或是与以上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的人员,必须主动向当地社区(村屯)报告,同时配合进行管控与核酸检测。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大家要不聚集、讲卫生、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请佩戴医用口罩及时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据吉林日报,1月18日,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以视频连线形式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一精准三确保”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输出,精准科学抓细抓实疫情应急处置,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省委副书记、代省长韩俊,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吉林工作组组长、国家卫健委党组成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余艳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另据通化发布微信公众号,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防控等工作要求,自2021年1月18日23时起,将通化市东昌区全域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吉林省卫健委、吉林日报、通化发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最新通报!黑龙江新增27例确诊+43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59例系望奎县病例密接者及次密接者

    下一篇

    昨天,一名“流浪汉”生了一把火!美国警方立即封锁了国会大厦,拜登就职典礼彩排也被迫暂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