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库客音乐赴美上市 中国古典音乐市场潜力巨大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5 15:46

    每经记者 温梦华    每经编辑 董兴生

    近日,有着音乐界“视觉中国”之称的库客音乐正式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股票代码“KUKE”,首次公开招股发行定价确定为每股10美元(ADS)。上市首日库客音乐高开近8%,盘中一度涨超50%,两度触发熔断。截至1月14日,库客音乐股价报收10.15美元/股,总市值3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这并不是库客音乐第一次和资本市场“结缘”。早在2016年,公司曾挂牌新三板,短短一年后,库客音乐从新三板摘牌。此后,其曾两度冲刺港交所,最终选择转战赴美IPO。

    一直以来,古典音乐虽看似“高冷、过时”,但在互联网主力下同样可以风生水起。不过,面对巨大的发展空间和商业价值,中国古典音乐市场尚不完全成熟,仍有很大的完善空间。

    库客音乐供图

    封面图片来源:库客音乐供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长城军工:公司及其下属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共计1629.77万元

    下一篇

    拓普集团:预计2020年度净利润为6.10亿元~6.50亿元,同比上年增长33.71-42.48%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