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科新一届董事会候选人名单出炉 蒋思海将退居二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3 20:46

    ◎蒋思海将退居二线。

    ◎红星美凯龙助理总裁提名金科非独董候选人。

    每经记者 陈利    每经编辑 陈梦妤    

    市场传言得到证实。

    1月13日晚间,金科股份正式发布公告,披露新一届董事会候选人名单,拟提名周达、刘静、杨程钧、杨柳为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提名朱宁、王文、胡耘通为董事会独立董事候选人。

    根据最新提名资料,4名非独立董事候选人:周达、刘静、杨程钧由重庆市金科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金科控股)提名,杨柳由广东弘敏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红星家具集团)提名。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留意到,金科股份现任董事长蒋思海、总裁喻林强并不在新一届董事会候选人之列。根据内部消息,二人将继续留任公司担任重要职务。另据一位接近金科集团的人士透露,蒋思海将退居二线,喻林强也将担任其他职务。

    蒋思海、喻林强退出新一届董事会行列

    蒋思海、喻林强并未出现在这份公告中。蒋思海曾在公开场合表示,“作为一个职业经理人,哪个岗位最需要人或者是最能发挥能力的,那就是最好的岗位”。

    细数蒋思海和喻林强在金科的从业经历不难发现,他们都曾先后主动申请离开集团去到项目公司和城市公司,完成集团区域的上下轮动。

    作为金科历史上一系列重要历史节点的核心领导者,现年54岁的蒋思海是与金科一起成长起来的元老级人物,他可谓金科的“中流砥柱”。2002年,金科准备推行集团化管理,蒋思海主动申请从集团总经理的位置去做项目总。面对很多人的不解和疑惑,蒋思海曾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他当时其实是看中了金科在重庆北部新区的两个项目,也就是后来的天籁城、中华坊项目,共400亩土地。蒋思海想,如果能把这两个项目做好,对自己的职业锻炼会比做集团总经理更好。

    与蒋思海一样,喻林强也是一位“地产实干家”,从建筑行业到房地产整个产业链条,他的房地产从业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得到了业内认可。喻林强此前也多次在集团和区域公司轮动,在任重庆区域公司董事长期间,重庆金科的开发版图从大重庆一路向南扩展,相继进驻贵州、云南、广西等省份。2019年2月根据董事长蒋思海的提名,喻林强接任集团总裁。

    关于二人的去向,根据内部消息,二人将继续留任公司担任重要职务。另据一位接近金科集团的人士透露,蒋思海将退居二线,喻林强也将担任其他职务,但具体职位方面尚无确切消息。

    此前有市场消息称喻林强或将重新执掌重庆区域公司。克而瑞数据显示,其2020年的销售金额为371.39亿元,与第二名融创的差距缩小至61亿元,喻林强重新执掌重庆区域公司或有金科保住大本营的考虑。

    至于新任董事长、总裁人选,金科方面表示“目前一切以公告为准”。不过综合市场消息和公告发布情况来看,现任重庆区域公司总经理周达或将接任蒋思海成为金科新一届董事长,现任云广区域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杨程钧或将接任喻林强成为新一任总裁。

    “7080”后成为主力军

    履历显示,周达,1981年2月出生,现任重庆区域公司总经理,2007年加入金科,历任公司董事长办公室经理、发展部副总监、总裁办公室主任、华北区域和华东区域公司董事长助理、重庆区域公司副总经理兼任涪陵公司总经理、公司经营管理中心总经理等职务。

    杨程钧,1977年2月出生,现任云广区域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2001年加入金科,历任金科集团涪陵公司总经理、成都公司总经理、北京公司总经理。2017年11月,金科成立云广区域公司,杨程钧挂帅。

    记者注意到,除刘静(1980年7月出生)外,新一届董事会候选人名单里有不少“新面孔”,以“7080”后为主力军,管理团队更趋年轻化、专业化。

    本届董事会候选人名单(不含职工代表董事)里,“80”后占多数,共5人,占71.4%,“70”后2人,占28.6%,平均年龄不到41岁,其中最年轻的候选人仅35岁。

    杨柳为红星方提名的非独立董事候选人。资料显示,1985年出生的他现任红星美凯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助理总裁,也是本届董事会最年轻的候选人。

    根据公告,新一届董事会候选人将在1月29日股东大会上表决通过。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被问2021年是否又将继续沉沦?北大医药回复:着实羞愧难当,本当直捣黄龙,实则虎落平阳…

    下一篇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比特币需要全球层面的监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