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1点丨美众议院表决通过,要求彭斯罢免特朗普;特斯拉陶琳:Model Y本月开始陆续交付;杭州调整居住证积分落户政策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3 11:02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美国会众议院通过决议,要求彭斯动用第25修正案罢免特朗普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2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进行投票,以222票赞成、204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决议,要求副总统彭斯动用美国宪法第25条修正案罢免总统特朗普。13日,众议院将正式投票决定是否让特朗普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两次被弹劾的总统。

    2丨整点投资丨三大股指集体翻绿,券商股普跌

    三大股指集体翻绿,沪指跌近0.4%,深成指跌0.1%。创业板指跌0.5%。券商股下挫,个股几乎全数飘绿,第一创业大跌6%,中金公司、中信建投、海通证券跌近3%。

    3丨吉林省急寻5日乘坐K350次列车人员

    每经AI快讯,1月13日,吉林省卫健委通报,12日新增7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3例为黑龙江省输入,4例为关联无症状感染者。前两例无症状感染者为夫妻现住长春,第三例无症状感染者为哈尔滨呼兰区人,三人1月5日均乘坐过K350次列车,与1月11日通报的两名无症状感染者同车厢。其中病例3于1月9日从哈尔滨经长春抵达通化,核酸检测阳性,对其密接者排查,又发现4例无症状感染者。吉林急寻1月5日曾乘坐过K350次列车的人员。

    4丨世界首台!设计时速620千米高温超导高速磁浮工程化样车下线

    据新华社,1月13日,由我国自主研发设计、自主制造的世界首台高温超导高速磁浮工程化样车及试验线13日在成都下线启用,标志着高温超导高速磁浮工程化研究实现从无到有的突破。该车采用全碳纤维轻量化车体、低阻力头型、大载重高温超导磁浮技术等新技术和新工艺,设计时速620千米,有望创造在大气环境下陆地交通的速度新纪录。未来结合低真空管(隧)道技术,将为轨道交通带来前瞻性、颠覆性变革。

    5丨杭州调整居住证积分落户政策

    据浙江日报,记者从杭州市发改委了解到,新修订完善的杭州市居住证积分落户政策正式出台,积分受理时间将由每年的3月调整为11月,同时提高“就业及参加社保”等指标最高赋分分值,引导申请人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多作贡献。

    6丨《原神》海外收入连续3个月超过1亿美元

    每经AI快讯,1月13日,SensorTower商店情报平台披露2020年12月中国手游产品在海外市场收入排名TOP30名单。9月底米哈游《原神》上市以来,其移动端海外收入已连续3个月保持在1亿美元以上,刷新此前《PUBGMOBILE》连续2个月收入破亿的记录。12月,该游戏移动端海外收入以1.17亿美元稳居中国手游出海收入榜首;位列海外手游收入榜第4名,仅次于《PokémonGO》、《Roblox》和《CoinMaster》。

    7丨特斯拉陶琳:Model Y本月开始陆续交付

    1月13日,特斯拉对外事务副总裁陶琳在个人微博上发文称,Model Y(一月份)本月就会开始陆续交付。另据特斯拉中国官网显示,中国产长续航版Model Y预计于今年二季度交付,Performance高性能版预计于三季度开始交付。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中泰证券维持北新建材增持评级:业绩上修符合预期,21年石膏板表现值得期待

    下一篇

    大象起舞!这只中字头个股市值重返2000亿元,本月涨幅已接近3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