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石家庄再增两个中风险地区,确诊病例绝大部分来自农村,河北省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示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2 20:28

    每经编辑 赵庆

    1月12日晚间,据河北卫健委最新消息: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制关于科学划分、精准防控等工作要求,自2021年1月12日起,将石家庄新乐市全域、正定县空港花园小区调整为中风险地区。

    目前,石家庄藁城区全域仍为高风险地区,正定县孔村,高新区赵村新区小区、主语城小区,无极县东北远村、西郝庄村,桥西区白金公寓、华润万象城、平安小区,鹿泉区观峰嘉邸小区,新华区都市阳光小区、丽都河畔小区,行唐县滨河小区,邢台南宫市鸿兴小区、文景名苑小区、在水一方、凤岗街道办事处十里铺居委会、大高村镇石家庄村、天地名城小区、天一和院小区、凤岗街道办事处,青年街清旺胡同、凤岗街道东胡居委会北小街、廊坊固安县英国宫5期仍为中风险地区。河北省其他地区均为低风险地区。

    已公布的确诊病例绝大部分来自农村,河北疾控中心发布重要提示

    据河北日报客户端消息,从河北省目前已公布的确诊病例来看,绝大部分来自农村。如何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河北省疾控中心发布权威提示。

    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还有1个月时间,就到2021年的农历新年,很快又将面临学生放假、农民工返乡等问题。当前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而复杂,在此,我们提醒广大农村居民,千万不能放松警惕,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对尚未出现疫情的地区,省疾控中心建议:

    提高防范意识,乡镇和村要出台应急预案,以村为单位,做好口罩、体温计、消毒液等基础性防疫物资储备,做好应急准备。

    对外来人员严格执行“健康码”查验、信息登记等措施。全面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乡或有旅居史的人员。

    严格控制村内聚集性活动。少串门、不扎堆,婚丧嫁娶能简则简,尽量少摆酒席,确需举办的聚集性活动应严格遵守当地防控规定。举行婚礼、寿宴、丧葬等活动确需集体用餐时应注意食品卫生,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提倡实行分餐制,并加强餐饮具的清洗消毒。减少集市等人群聚集活动,农村集市等应在严格落实佩戴口罩、社交距离、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下举行。

    1月12日下午,河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举行。

    1月12日河北新增21例本地确诊病例

    1月12日0-10时,河北省新增21例本地确诊病例,其中石家庄市16例,主要分布为藁城区15例、开发区1例中,邢台市5例,全部集中在南宫市。

    石家庄、邢台、廊坊全域实行封闭管理

    为防止疫情输出,对石家庄市、邢台市、廊坊市全域实行封闭管理,人员、车辆非必要不外出。对三市中高风险地区的村庄和居民小区采取更为严格的封控措施,继续严控人员流动。在公路、铁路、城市客运、民航、水路等方面,采取最严格的管控措施。封住大交通,管控小交通,坚决防止重点地区人员流动,导致疫情向外传播扩散。

    河北廊坊:全市居民免费核酸检测,居家隔离7天

    12日,河北省廊坊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通告称,即日起,廊坊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免费为全体市民做核酸检测,全市进行为期七天的居家观察。非必要不聚集。不举办庙会、灯会等大型聚集活动。不举办各类家庭、朋友、集体团拜等聚餐活动。

    河北霸州: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居家隔离7天

    12日,河北省霸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公告称,1月12日至14日,全面开展预防性全员免费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将作为个人出行的重要凭证。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期间,采取7天居家隔离措施,不外出、不聚集、不扎堆、不聚餐,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人员接触。

    河北三河: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居家隔离7天

    12日,河北省三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通告称,即日起开展首次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并实施居家7天隔离观察,村民、居民居家隔离期间不得外出、不得进京。

    河北固安:全县居家隔离7天,客货运全部停运

    河北固安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实施居家隔离观察措施,实行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实行时间为2021年1月12日0时至2021年1月18日24时。

    12日,河北固安县交通运输局通报称,即日起固安县城区公交、城乡公交、出租汽车、客运班车、汽车客运站、货物运输业、货运站(场)全部停运,恢复时间根据疫情形势另行确定。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河北省卫健委、河北日报客户端、央视新闻、人民日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胡润“世界500强”:拼多多、美团1年超3倍价值增长 电商成增速最快行业之一

    下一篇

    拼多多承认删除图片:将对产品做改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