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官宣!百度、吉利组建电动汽车公司,基于SEA架构展开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11 09:37

    每经记者 孙磊    每经编辑 裴健如

    又一家科技互联网公司踏入了造车领域。

    1月11日,百度宣布正式组建一家智能汽车公司,以整车制造商的身份进军汽车行业,吉利控股集团将成为新公司的战略合作伙伴。

    百度方面称,新组建的百度汽车公司将面向乘用车市场,并将着眼于智能汽车的设计研发、生产制造、销售服务全产业链。百度汽车公司独立于母公司体系,保持自主运营;同时百度将人工智能、Apollo自动驾驶、小度车载、百度地图等核心技术赋能汽车公司。

    吉利汽车方面则表示,此次合作将基于吉利最新研发的SEA浩瀚智能进化体验架构展开。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合作是吉利与百度再度“牵手”,此前双方已经在智能网联、智能驾驶、智能家居、电子商务等领域展开合作。

    有观点认为,进入造车领域将是百度扩大“朋友圈”的重要一步。同时,这也是继华为牵手长安汽车、阿里巴巴绑定上汽集团后,又一科技巨头切入造车领域,再一次印证了电动汽车智能化浪潮已“箭在弦上”。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资料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河北邢台公布5例确诊病例行动轨迹:涉及超市、商厦、早餐店等

    下一篇

    华西证券给予宏川智慧买入评级:再下一城!参投并购基金成功竞拍常熟一个带化工仓库的码头库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