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 | 昨日新增本土病例17例;河北新增14例本土确诊,新增1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美官员:已逮捕非法入侵佩洛西办公室男子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9 08:57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33例,本土病例17例(河北14例,辽宁3例)

    每经AI快讯,1月9日,国家卫健委通报,昨日新增确诊病例33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6例(上海7例,辽宁4例,广东2例,江苏1例,福建1例,山东1例),本土病例17例(河北14例,辽宁3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2丨整点投资 | 北向资金“扫货” 新年首周A股三大股指飘红藏玄机

    本周沪深三大股指周线集体收红,A股迎来2021年开门红。部分龙头股屡创历史新高的同时,“个股不涨指数涨”的行情特点凸显。就北向资金动态看,其在1月8日净买入额超206亿元,创历史次高。分析人士表示,少数权重股上涨是本周指数上行而个股多数下跌的主因,未来随着行业集中度不断提升,龙头公司将“强者恒强”。后市结构性行情将继续演绎,投资者可关注军工、科技、新能源汽车、光伏等板块。 (中国证券报)

    3丨河北新增14例本土确诊病例,新增1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1月8日0—24时,河北省新增14例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均为石家庄市报告。无新增死亡病例,无新增疑似病例。1月8日0—24时,河北省新增16例本地无症状感染者,均为石家庄市报告。

    4丨河南省疾控中心:近14天有石家庄、邢台等旅行史者需进行核酸检测

    据央视新闻,春节将近,为切实做好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高公众疫情防控意识,维护公众身体健康,河南省疾控中心提醒如下:

    持续关注疫情信息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名单。合理安排出行,尽量不要跨境旅行,非必要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如必须前往,应及时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并准确记录好自己的活动轨迹。返豫后,请第一时间向社区(村)和单位报告,遵守本地相关防疫政策。

    近14天有石家庄、邢台等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史或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的人员,需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和单位报备相关情况,并配合辖区做好健康管理、隔离和核酸检测等措施。

    5丨世卫组织:疫苗对疫情产生影响还为时尚早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月8日,世卫组织举行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过去几周北半球大量人群聚集,此外还有多种毒株正在传播,病毒传播可能在增加。目前在国家层面,分发接种的疫苗数量还不会对病毒传播动态产生影响,在很长时间内都不会。

    世卫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指出,目前还未看到疫苗对疫情产生影响,推出的疫苗旨在保护老年人和卫生工作者等高风险群体。现在还没有大量疫苗,要想判断疫苗对疫情的影响还为时尚早,至少在未来六个月都不会出现。现已接种的疫苗数量不会改变疫情曲线

    6丨美官员:已逮捕非法入侵佩洛西办公室男子

    据央视新闻,美国联邦官员当地时间1月8日表示,6日非法入侵国会大厦坐在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的办公桌前被拍照的男子已经被捕,并被控以包括盗窃公共财产的三项联邦罪名。华盛顿特区负责人驻外办事处助理主任发表声明说,参与国会大厦抗议冲突事件的犯罪分子就算离开了华盛顿特区,如果被发现参与了国会大厦的犯罪活动,仍然会被逮捕审查,“联邦调查局在这项调查中不会节省任何资源。”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卸妆后变脸”!知名国货品牌广告被指侮辱女性,公司回应:非常抱歉,已下架

    下一篇

    本周111家A股公司购买246.80亿元理财产品,隆基股份买入最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