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奔驰2020年在华成绩单出炉:累计销77.43万辆, 同比增长11.7%, 继续推进“电动为先”战略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9 00:13

    每经记者 李硕    每经编辑 裴健如    

    1月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2020年梅赛德斯-奔驰(以下简称奔驰)在华累计销量为77.43万辆,同比增长11.7%。

    据了解,奔驰品牌全球销量为216.41万辆。其中,插电混动车型及纯电车型占其乘用车整体销量7.4%。奔驰方面表示,2020年中国市场于上半年最早展现恢复势头,成为奔驰全球业绩表现的主要驱动力。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梅赛德斯-奔驰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Ola K llenius)表示,奔驰的插电混动及纯电车型实现了超过2倍的销量增长,在2020年已达到了欧洲乘用车碳排放目标。奔驰将继续推进“电动为先”战略,扩展电动车型阵容。

    产品大年 SUV表现出色

    过去10年以来,中国豪华车市场规模快速扩大。2012年,中国豪华车年销量首次突破百万辆大关。2016年,中国豪华车市场销量超过200万辆。而今年的疫情没有影响中国豪华车市场一骑绝尘的销量表现。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0年11月,国内豪华车市场销量约为25.28万辆,同比增长24.9%,以高两位数增幅领跑三大细分市场;1~11月,国内豪华车市场累计销量约为228.03万辆,同比增长13.8%,是三大细分市场中唯一实现“转正”的市场。

    对于车市而言,消费升级成为2020年的一个关键词。奔驰也抓住豪华车细分市场的回升态势,全年在华发布包括新一代奔驰E级轿车、全新迈巴赫S级、迈巴赫GLS级等车型在内的共18款新车型,覆盖各个主要细分市场,堪称品牌产品“大年”。

    据奔驰方面透露,在奔驰品牌全年销量中,轿车系列贡献近一半份额。SUV车型则延续良好增势,全年销量同比增长28%,占整体销量近40%。其中,GLC SUV全年销量双位数增长,GLE SUV实现高双位数同比增长。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奔驰8款国产乘用车型为其在华销量贡献了超过3/4份额。据了解,为进一步提升本土研发生产能力,2021年新的戴姆勒中国研发技术中心计划正式投入运营。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Hubertus Troska)表示:“在过去的数月中,我们见证了中国引领全球汽车市场逐步复苏的瞩目之举。我们将继续深化在华投入并深入本土化进程,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创、共享发展机遇。”

    将在2021年开启“EQ之年” 

    气候变化已成为全人类共同关注的重要议题。此前,中国提出了争取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这对能源供给和能源消费提出了更高要求。业内分析认为,交通领域作为能源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其脱碳成效值得期待。

    事实上,为实现碳中和,梅赛德斯-奔驰正在加速推进“电动为先”战略,在48伏智能电机技术、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等各个领域全面发力。“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电力驱动是我们的主要投资领域之一,而我们也有信心通过在该领域的持续发力,进一步全面提升市场占有率。”康林松表示。

    据了解,2021年奔驰将开启“EQ之年”,并向中国市场陆续引入EQA、EQB、EQS三款纯电车型。作为首款基于大型纯电车型架构(EVA)平台的旗舰车型,EQS的续航里程将超过700公里。

    值得注意的是,不仅是奔驰,AMG、迈巴赫、奔驰G级车等梅赛德斯子品牌也将陆续推出全新电动化车型。梅赛德斯-奔驰计划至2025年,实现25%以上的销量为纯电动车型;到2030年,插电式混合动力及纯电动车型将占其全球销量的50%以上。

    “2021年将是‘EQ之年’,我们将推出3款纯电车型,其中包括电动旗舰车型EQS,全面开启电动豪华出行的新时代。凭借独特的品牌优势及子品牌战略,我们有信心和经销商伙伴一道,继续为客户提供精彩的产品选择和豪华的品牌体验。”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杨铭(Jan Madeja)表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深夜发布!沈阳新增1例确诊病例,行程轨迹公布:连续3天步行至谱康医院,曾在家附近散步……

    下一篇

    广汽本田2020年销量80.9万辆 创历史新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