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讯 | 2020年房企批量“失速”,2021年销售态势不容乐观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6 20:16

    每经记者 吴若凡    每经编辑 魏文艺    

    近日,克而瑞、中指研究院、亿翰智库等多家机构发布榜单显示,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千亿”房企首次超过40家,再创新高;TOP10房企销售操盘金额集中度达26.3%,规模房企竞争优势进一步深化。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从年度目标完成率看,受疫情影响,房企2020年的整体业绩完成情况并不十分理想。一批曾经在行业表现出色的房企,如富力地产、首创置业、远洋集团、绿地集团、新城控股、华夏幸福、泰禾集团等,在2020年的销售业绩甚至出现“负增长”。

    多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市场规模持续放缓的趋势已定,尤其是“三道红线”全面实施,降负债、稳流动摆在行业发展的首要位置,迫使房企放慢周转速度。2021年房地产的销售态势依然不容乐观。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首次亮相!我国新型时速350公里复兴号高寒动车组来了

    下一篇

    特朗普或因"施压官员"通话录音受刑事指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