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快讯| 恒大2020年实现合约销售额7233亿元 目标完成率111%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05 18:02

    继续降负债。

    每经记者 黄婉银    每经编辑 陈梦妤    

    1月5日,恒大公布2020年销售业绩,全年实现合约销售额7232.5亿元,同比增长20.3%,完成全年6500亿元销售目标的111%。

    值得注意的是,据第三方机构克而瑞统计,今年碧桂园、恒大、万科全年的销售金额均已突破7000亿元。

    同时,恒大也成为龙头房企中率先公布2021年销售目标的房企。公告显示,恒大2021年的合约销售目标为7500亿元,有息负债目标将再下降1500亿元。

    可以看出,“降负债”仍然是恒大新战略的核心。在去年的业绩会上,许家印就宣布恒大将全面实施高增长、控规模、降负债的发展战略,“要用最大的决心、最大的力度,一定要把负债降下来”。

    为了降负债,恒大去年一方面加大销售及销售回款,同时严控土地储备规模,实现土储负增长;另一方面,恒大成功分拆了恒大物业等资产上市。

    随着融资新规的落定,恒大面临空前压力,高负债是恒大必须卸下的包袱,因此从路径上来看,恒大的降负债方式比其他房企更激进。

    克而瑞也指出,2021年随着“三条红线”全面实施,降负债、稳流动摆在行业发展首要位置,迫使房企放慢周转速度,此外当前无论是拿地、施工或是营销,投入压力都更大,资金面状况对于业绩实现影响程度也加深。

    去年金九银十,恒大率先推出“全线7折”的卖房优惠,大胆促销促进回款,2020年恒大累计回款6531.6亿元。同时,恒大全年严控土地储备,大幅减少了支出。

    自去年3月宣布大力降负债以来,恒大截至2020年底有息负债下降1578亿元。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史丹利:预计2020年度净利润约2.38亿元~2.82亿元,同比增长120.00%~160.00%

    下一篇

    顶固集创:董事、董秘徐冬梅减持3.5万股,减持计划时间已过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