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时隔多年  郭敬明、于正承认抄袭相继公开道歉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31 19:29

    每经记者 毕媛媛  温梦华    每经编辑 董兴生    

    继被156位影视从业者联名公开信抵制后,郭敬明和于正终于为抄袭事件公开道歉了。

    12月31日,郭敬明、于正相继在微博上发文,分别就《梦里花落知多少》抄袭《圈里圈外》、《宫锁连城》侵犯《梅花烙》版权,向庄羽、琼瑶公开道歉,庄羽和琼瑶表示接受。庄羽建议将《圈里圈外》这本小说出版后获得的线上线下所有版税以及全部收益同《梦里花落知多少》的收益合并在一起成立一个反剽窃基金,用以帮助原创作者维权。
     
    事件一出,立刻引发坚持反抄袭的知名编剧汪海林、宋方金等一众的关注,他们相继在微博上表态。“希望这是创作者维权以及‘向抄袭者说NO’的一个新起点。”影视投资人、制作人谭飞表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证监会通报豫金刚石信息披露违法案件:2016年至2019年财务信息披露严重不实

    下一篇

    执导电影票房共计25亿,不被影视圈认可的郭敬明,是不是名合格的导演?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