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4点丨美护士打完疫苗6天后确诊,专家:要14天才有效;杭州西溪路人行道塌陷:疑似两人失联;乔丹体育被判赔迈克尔•乔丹35万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30 14:02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美国护士打完疫苗6天后确诊,专家:要等14天才有效

    据海外网,美国一名急诊科护士18日接种新冠疫苗后,仍旧在6天后确诊。传染病专家表示,疫苗并不会马上出现保护作用,至少得等10至14天后才有效。这名男护士不是唯一一个接种疫苗后仍然确诊的病例。圣地亚哥家庭健康中心传染病专家拉莫斯表示,他知道圣地亚哥地区有医护人员接种后仍然确诊的其他几起病例,他说这表明该疫苗的结果不是即时的,该疫苗并没有提供全面的保护。拉莫斯说,这种状况其实并不意外,因为疫苗接种后,大约还需要10至14天才会出现防护效果,且还需要注射第2剂疫苗,“第一次注射的保护力约在50%,第二次则会提高到95%。

    2丨整点投资丨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超60亿元

    北向资金实际净流入超60亿元。其中,深股通净流入超50亿元。港股科技板块持续上涨,中芯国际涨10%,金山软件涨逾9%,阿里巴巴、腾讯涨逾5%。

    3丨杭州西溪路人行道昨日突发塌陷:面积约25㎡,疑似两人失联

    据西湖发布,杭州西湖区发布了关于西溪路人行道塌陷的情况通报:2020年12月29日19时左右,西溪路庆丰新村段人行道突发地面塌陷,面积约25平方米。根据现场排查和信息比对,疑似2人失联。事件发生后,省、市、区领导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立即赶赴现场,成立应急处置指挥部,组织专业力量对疑似失联人员进行全力搜救,同时采取措施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妥善转移安置就近小区居民。目前,救援人员仍在全力以赴搜救中,塌陷原因正在调查。

    4丨8年纠纷落幕,乔丹体育被判赔迈克尔•乔丹35万并公开道歉

    2020年12月30日,上海二中院对前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迈克尔·乔丹(Michael Jordan)诉乔丹体育公司、百仞贸易公司姓名权纠纷案作出一审宣判。经审理,上海二中院认为,乔丹体育公司是在明知迈克尔·乔丹具有较高知名度的情况下,仍然擅自选择“乔丹”二字进行商标注册,并登记了“乔丹”商号。而销售商百仞贸易公司不具备共同的侵权故意,但今后不得再销售侵权产品。由于原告在本案中明确表示不主张经济损失,故法院仅就原告主张的精神损害抚慰金及诉讼中的合理支出进行裁判。据此,上海二中院依法判决乔丹体育公司公开在报纸和网络上向原告赔礼道歉,并澄清两者关系;乔丹体育公司停止使用其企业名称中的“乔丹”商号;乔丹体育公司应停止使用涉及“乔丹”的商标,但对于超过五年争议期的涉及“乔丹”的商标,应采用包括区别性标识等在内的合理方式,注明其与前美国篮球运动员迈克尔1乔丹(Michael Jordan)不存在任何关联;乔丹体育公司应赔偿原告精神损害抚慰金人民币30万元;乔丹体育公司赔偿原告因本案诉讼所支出的合理费用人民币5万元;驳回了原告的其他诉讼请求。

    5丨河南购买进口冷链食品需实名

    目前,“河南省冷链食品追溯系统”(简称“豫冷链”)已上线。消费者购买进口冷链食品实行实名制。消费者购买进口冷链食品应扫描“豫冷链”追溯码,核对产品信息与追溯码信息是否一致。消费者不能扫码购买时,食品生产经营者应进行实名登记(姓名、地址、电话)并将登记信息上传至“豫冷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浙商证券维持今世缘买入评级:V系十年目标百亿,十四五踏上新征程

    下一篇

    华泰证券给予喜临门增持评级,剥离影视业务,聚焦家居主业,目标价格为22.20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