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午时丨今年春运期间硬座票价最低2折;证监会:取消发审委会议对广州农商行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教育部发文明确教师可实施三类教育惩戒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9 13:00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证监会:取消发审委会议对广州农商行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

    每经AI快讯,12月29日,证监会公告,鉴于广州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已向我会申请撤回申报材料,决定取消第十八届发审委2020年第183次发审委会议对该公司发行申报文件的审核。

    2丨整点投资丨云南白药耗资18亿元回购1.31%公司股份;润建股份预中标1.03亿元广东联通采购项目

    12月29日,午间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
    ①云南白药公告,6月17日至12月25日累计回购约1670万股,占股本比例1.31%,耗资18亿元,回购计划已实施完毕;
    ②恩华药业公告,《2020年药品目录》中将注射用甲磺酸齐拉西酮的医保支付限定调整为“限精神分裂症患者的急性激越症状”,此次调整,将使该产品的应用不再受到患者能否配合口服的限制,有利于扩大该产品的使用人群;
    ③润建股份公告,预中标1.03亿元广东联通综合代维采购项目。

    3丨今年春运期间硬座票价最低2折

    每经AI快讯,今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进一步扩大票价优惠范围,提高票价优惠幅度,将优惠范围从临时旅客列车、冷门线路或方向的“反向”列车,扩大至部分图定旅客列车、热门线路或方向的“正向”列车,春运期间共覆盖241趟列车,普速旅客列车从原来的各席别最低优惠5.5折,扩大至硬座最低2折、软硬卧最低5折,动车组列车从原来的最大优惠幅度8折,扩大至最低5.5折。(国是直通车)

    4丨生态环境部:全国已全面完成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工作

    每经AI快讯,12月29日,生态环境部新闻发言人刘友宾表示,截至目前,全国已全面完成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工作。

    5丨教育部发文明确教师可实施三类教育惩戒

    据教育部网站29日消息,教育部制定颁布《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试行)》,明确确有必要情况教师可实施教育惩戒,将教育惩戒分为一般教育惩戒、较重教育惩戒和严重教育惩戒三类:一般教育惩戒适用于违规违纪情节轻微的学生,包括点名批评、做口头或者书面检讨、增加额外教学或者班级公益服务任务、一节课堂教学时间内的教室内站立、课后教导等;较重教育惩戒适用于违规违纪情节较重或者经当场教育惩戒拒不改正的学生,包括德育工作负责人训导、承担校内公共服务、接受专门的校规校纪和行为规则教育、被暂停或者限制参加游览以及其他集体活动等;严重教育惩戒适用于违规违纪情节严重或者影响恶劣,且必须是小学高年级、初中和高中阶段的学生,包括停课停学、法治副校长或者法治辅导员训诫、专门人员辅导矫治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未成年人的互联网普及率已达99.2%,短视频、社交平台纷纷上线青少年模式

    下一篇

    新城悦服务近期业务发展情况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