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坦克300预售订单过万 李瑞峰:明年是WEY品牌的重塑之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2 20:08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编辑 裴健如

    预售不到一个月时间,坦克300的订单超过了1万辆,这样的成绩让WEY品牌CMO李瑞峰既惊喜又忐忑。“这个订单量超出了我的想象,但也给工厂造成了极大的挑战,现在我们正努力达到最大产能。”李瑞峰说。

    与WEY品牌VV系列的定位不同,坦克300定位为智能豪华越野SUV。在SUV市场的众多分支中,越野SUV市场因为“高高在上”的售价和特定的使用场景,一直带有小众的特性。

    “通过坦克300,我们希望将越野SUV品类进行改良和深化,改变硬派越野的感受,让其在具备越野功能属性的同时,兼具智能和豪华。”李瑞峰表示,坦克300主打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西安等高势能市场,将进一步扩圈至更年轻化的目标人群。

    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值得注意的是,在坦克300的预售订单中,有30%是女性车主。在李瑞峰看来,这一结果和品牌前期营销推广以及定位相契合。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坦克300曾开辟“女性专场”。有统计数据显示,大部分女性消费者在买车时会优先考虑车辆的外观和空间;而在价格选择上,42%的女性消费者青睐价格在10万~25万元的车型。

    据WEY品牌CTO刘艳钊透露,在30%的女性车主预售订单中,处于30岁年龄层的车主比较多,第二个层次是25~30岁,还有一批是35~40岁之间的越野达人。

    作为长城汽车谱系中的豪华品牌,WEY品牌经过四年多的发展,销量表现仍有上升空间。数据显示,今年11月,WEY品牌销量为9122辆。

    伴随今年长城汽车在营销上的明显变化,WEY品牌希望借助坦克300在女性市场的走俏,增强品牌的年轻化和多样化基因。

    除了在营销层面的变化,借着坦克300的上市,长城也将“试水”全国统一售价的零售模式。“坦克300在预售后,唯一的预定入口是在WEY APP上,它改变了一种销售方式,不是让经销商去做订单,而是按照体系化的运营方式对每一个用户进行触达,将从原来B2B2C改成B2C,这样的销售服务才能够形成互补。”李瑞峰认为。

    作为“坦克·WEY”平台的首款车型,WEY在坦克300身上花费的精力较多。据了解,坦克300单车研发投入超过了300亿元,远远高于“坦克·WEY”平台200亿元的投入金额。

    “从目前来看,坦克对WEY品牌的助力是有的,但当单一产品足够强大的时候,人们往往会忽略母品牌。我们正在重新思考WEY品牌和坦克系列的整个规划,会有未来5年清晰的思考。”李瑞峰表示,明年将是WEY品牌的重塑之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将58家中国机构列入“军事最终用户清单”,商务部回应

    下一篇

    PSA、FCA合并获欧盟反垄断机构批准,明年一季度将正式完成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