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2点丨苏州市户籍新政:租房即可落户;大连金普新区一社区升为中风险;巴西球星罗纳尔迪尼奥母亲感染新冠,已进入重症监护室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22 12:00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教育部:70个国家将中文纳入教育体系

    人民日报记者从22日上午举行的教育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6至2019年,我国出国留学人数251.8万人,回国201.3万人,#留学生学成回国占比八成#(79.9%)。目前,全球有70个国家将中文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中国以外正在学习中文的人数约2500万。

    2丨整点投资丨沪深两市下探回升,酿酒板块再度走强

    A股三大指数早盘弱势震荡,临近午盘,三大指数跌幅收窄,深成指率先翻红。截至午间收盘,沪指跌0.2%,深成指涨0.16%,创业板指涨0.05%。

    板块方面,白酒、黄酒、啤酒等酒类板块全线爆发,多股涨停,贵州茅台、五粮液股价同创新高。口罩、疫苗、新冠检测等抗疫股集体走强,口罩板块掀涨停潮,锂矿、特高压等板块也涨幅居前。工业金属、煤炭、半导体等板块低迷,保险、证券等金融股也跌幅居前。

    北向资金半日净流出近8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超7亿元,深股通净流出超15亿元。

    3丨生态环境部:中国煤炭消费占比下降至57.7%

    每经AI快讯,12月22日,生态环境部22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发布的数据显示,目前,全国清洁能源占能源消费的比重达23.4%,煤炭消费占比下降至57.7%。86%的煤电机组实现超低排放,建成世界最大规模的超低排放清洁煤电供应体系,约6.1亿吨粗钢产能正在实施超低排放改造。

    4丨苏州市户籍新政:租房即可落户 苏州、南京等居住证年限和社保年限互认

    每经AI快讯,12月22日,苏州市政府近日印发进一步推动非户籍人口在城市落户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落实租赁房屋常住人口在社区公共户落户政策,经房屋所有权人同意可以在房屋所在地落户,也可以在房屋所在地的社区落户,破除隐形门槛。实施省内特大城市苏州与南京在积分落户时,实现居住证年限和社保年限积累互认。

    5丨大连金普新区一社区升为中风险

    据人民日报,大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赵连22日在当地政府举行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经辽宁省防控指挥部同意,将大连金普新区光中街道金东路社区划定为中风险地区,并实施相应的管控措施。

    6丨巴西球星罗纳尔迪尼奥母亲感染新冠,已进入重症监护室

    据澎湃新闻,北京时间22日,巴西球星罗纳尔迪尼奥在社交媒体表示,自己的母亲感染了新冠病毒,并进入了ICU重症监护室。

    小罗写道:“亲爱的朋友们,我妈妈感染了新冠病毒,我们正在为她早日康复而努力。她现在在重症监护室,得到了护理和救治。我感谢你们的祈祷、正能量和关爱。加油!要坚强,妈妈。”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大禹节水:联合中标1.65亿元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下一篇

    第三家直销银行来了!邮储银行拟独资50亿元设立邮惠万家银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