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梦饷集团刘娜:“二选一”让中小商家雪上加霜,法律在使用方面存在难度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9 18:35

    每经记者 李卓    每经实习记者 王紫薇    每经编辑 王丽娜    

    12月19日,在北京大学电子商务法研究中心2020年会中,梦饷集团法务总监刘娜表示,电商平台之间“二选一”不正当竞争让整个行业健康发展带来了损失。

    刘娜表示,中小企业在疫情之下本就很难,而二选一对中小商家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据称,今年8月初其平台收到了大量反馈,竞争平台要求商家二选一,其中一个商家反反复复被上架下架6次。她认为,目前相关法律适用上,二选一的法律规制是多线并行,然而在使用方面存在难度,“二选一诉讼成本高、时间长、举证难,我们期待法律更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美将59家中国实体列入出口管制“实体清单” 商务部回应:坚决反对,将采取必要措施

    下一篇

    特斯拉在华超级充电站突破600座,明年会加大超充网络在北方地区的布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