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戴相龙:建议土地出让金划拨一定比例用于社保基金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9 12:29

    每经记者 李彪    每经编辑 段炼    

    12月19日,中国社会科学院第十届社会保障论坛暨《中国养老金发展报告2020》发布式——“养老基金与资本市场”研讨会召开。

    在研讨会上,中国人民银行前行长、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前理事长戴相龙说:“现在社会保障基金看起来不小了,有2万多亿,但是,解决人口老龄化根本是不够的,要加大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的规模。”

    为此,戴相龙建议,加大国有资本划拨并立法;增加中央财政投入;拿出部分比例的土地出让金划拨给社会保障基金用于养老储备;设立一个行政、司法罚没款专库,一部分划入到社保基金中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2020腾讯视频TOP10累计分账超2.7亿元

    下一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种业翻身仗” 中央财经委员会韩文秀:种子是农业的“芯片”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