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9点丨中证协就从业人员管理办法征求意见;英国已有137897人接种辉瑞/BioNTech新冠疫苗;比特币再度突破19700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6 19:00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中证协就从业人员管理办法征求意见

    每经AI快讯,12月15日,记者获悉,中国证券业协会向会员单位下发《关于就征求意见的函》,正式向行业征求意见。办法共九章五十五条,其中对从业人员的专业能力水平评价测试和持续培训给出了细致规定。对于拟从业人员不参加一般业务水平评价测试或者测试结果未达到基本要求的,给出了其他适用条款。(中国证券报)

    2丨整点投资丨比特币再度突破19700美元;两连板三峡新材:实控人目前仍处于限制自由状态

    Bitstamp交易平台显示,比特币再度突破19700美元,创12月1日以来新高。

    两连板三峡新材发布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许锡忠先生因其个人涉嫌骗取贷款,被广东省普宁市公安局刑事拘留,目前仍处于限制自由状态;实际控制人股份100%质押,存在股份高质押风险。

    3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确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医药第一时间参与

    据新华社16日报道,为持续做好今冬明春新冠肺炎疫情中医药防控工作,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办公室日前发布通知,各级中医药主管部门要会同当地卫生健康等部门进一步完善应急响应机制,从组织管理到专家组成、技术方案等方面均应有中医药相关人员和内容,确保疫情发生后中医药第一时间参与,深度介入预防、治疗和康复全过程。

    4丨英国已有137897人接种辉瑞和BioNTech新冠疫苗

    每经AI快讯,据路透社,英国负责部署新冠肺炎疫苗的部长NadhimZahawi周三表示,在辉瑞和BioNTech新冠疫苗推出的第一周,英国已经有137897人接种了——英格兰108000人、威尔士7897人、北爱尔兰4000人、苏格兰18000人。

    5丨深圳检方对“12港人偷渡案”相关嫌疑人提起公诉

    12月16日,深圳市盐田区人民检察院发布案件通报:检方已对“12港人偷渡案”相关嫌疑人提起公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在线音乐、互联网视频从“听”向“看”,抢滩用户“客厅时间”

    下一篇

    百润股份:监事曹磊拟减持公司25万股股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