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绞肉机”秒变“印钞机”:究竟谁在“血腥味”中抄底仁东控股?一大神秘席位已提前巨资潜伏!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5 19:55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注意到,前期奇葩连续14跌停的仁东控股,早盘仍然跌停,但是4分钟后却被21亿元大单在1分钟内拉至涨停直至收盘,早盘跌停价抄底的资金秒赚超20%。A股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这是“绞肉机”要变“印钞机”的节奏?

    每经记者 何剑岭  杨建    每经编辑 吴永久    

    图片来源:摄图网

    今天大盘低开震荡上行,沪指虽然收绿,但是日K线图上却留下一个阳十字星,刚刚站上5日均线。盘面上看,除了医药医疗板块之外,其余热点并不明显,反而带给人一种错觉:市场上所有的注意力都被仁东控股吸引过去了!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注意到,前期奇葩连续14跌停的仁东控股,早盘仍然跌停,但是4分钟后却被21亿元大单在1分钟内拉至涨停直至收盘,早盘跌停价抄底的资金秒赚超20%。A股的小伙伴们都惊呆了:这是“绞肉机”要变“印钞机”的节奏?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今日的撬板先锋“佛山无影脚”之外,另一个提前介入的买入席位也引人注目……

    焦点热话:巨资冲开连续14跌停板,究竟谁在狂买仁东控股?

    “话题之王”仁东控股前期已经连续14跌停,今天开盘仍然跌停,价格跌到了12.38元/股,创出了2018年9月11日以来超过2年的新低,相信所有人对这样的跌停已经“审美疲劳”习惯了——不过是第15个连续跌停板嘛。不过万万没想到的是,4分钟之后“风云突变”!

    仁东控股今日分时图

    仁东控股近期日K线图

    9点34分时,一笔超过21亿元的大买单瞬间杀入,在1分钟内就将仁东控股的股价拉至涨停,实现地天板。随后,虽然盘中多次打开涨停,最终仁东控股仍然以涨停价收盘,报15.14元/股,换手率高达44.58%,成交额暴增至33.03亿元,较前期跌停时每天一两千万元的交易额来说可谓爆出巨量,同时也创出了仁东控股上市近9年以来的历史天量!截至收盘,仁东控股涨停板上仍然有38732手未吃到货,约合5864万元。

    图片来源:深交所

    盘后数据显示,今日仁东控股因日价格涨幅偏离值达到9.66%、日价格振幅达到22.29%、日换手率达到44.58、异常期间日均换手率放大263.73倍,并且累计换手率达到44.58%登上深交所龙虎榜。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营业部成为最大买家,净买入3.6亿元;海通证券深圳分公司华富路营业部净买入也超过1.34亿元。而前卖5席位的净卖出金额均超过1.5亿元,其中中银国际证券上海新华路营业部是最大卖家,净卖出3.3亿元。不过,前买5前卖5席位累计净卖出金额超过4.9亿元。

    说到光大证券佛山绿景路营业部,故事就多了。这家营业被业内戏称为“佛山无影脚”,在当前证券市场中是数一数二的顶级游资,其主要席位还包括湘财证券佛山祖庙路营业部和光大证券佛山季华六路等营业部。有市场观点认为,“佛山无影脚”在打板圈中被人称为“牛股制造者”,此次大举吸筹仁东控股,后期上涨空间或许会被打开。

    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注意到,今日仁东控股打开连续跌停,其实在昨日已经初显端倪。

    图片来源:深交所

    虽然昨日仁东控股龙虎榜的前买5前卖5席位累计净卖出4200万元,但是买4出现了一个机构席位,净买入61万元。此外,游资较为集中的东方财富拉萨团结路第二营业部位于买3,也净买入61万元。

    此外,昨日仁东控股继12月8日之后再现大宗交易行为。

    图片来源:Wind数据

    Wind数据显示,昨日仁东控股的跌停板上,5笔大宗交易累计高达近3000万元,其中有4笔累计2500万元都由联储证券湖州凤凰路营业部买入。值得注意的是,该营业部同时也是今日仁东控股龙虎榜上的买5席位,净买入2200万元。算下来前后两天该营业部合计吃入了5200万元。这个席位之后的动作值得关注。

    今日收盘后,仁东控股留给市场最大的悬念就是:明天究竟会涨停上天,还是继续跌停入地?股民们众说纷纭、争论不休: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网股吧

    明天仁东控股会怎么走?牛眼君(每经牛眼:njcjnews)也说不清,只想提醒大家参考一下大连圣亚12月8日的走势。

    大连圣亚近期日K线图

    大连圣亚在前期连续5个一字跌停板之后,12月8日仍然跌停板开盘,之后被大单撬板,一度触及涨停,最终放历史天量收涨9.63%。不过,第二天大连圣亚又吃一个一字跌停;12月10日又是一个跌停,创出调整以来新低。之后12月14日再度新低之后拉起,终于收在了12月8日开盘价的上方。

    当然,仁东控股与大连圣亚还是有所不同,仁东控股前期已经连续14个跌停板,跌幅远超大连圣亚,惨烈的“血腥味”或许已经引起了“鲨鱼”们的注意。今天杀入仁东控股的巨额资金究竟是成功抄底还是在“刀口舔血”呢?明天就会交出初步的答卷。

    游资情报:“章盟主”、“赵老哥”等联手出货IGBT概念股

    近期新能源汽车带火了整个产业链,而作为新能源汽车大脑的IGBT也火了起来,新能源汽车搭载大量功率模块,拉动功率半导体市场快速成长。新洁能作为国内领先的MOSFET、IGBT 等半导体芯片和功率器件研发设计企业,具有产品系列丰富、技术实力强劲等竞争优势,公司自建封测产线,已切入国内外多家龙头企业的供应链。才上市不久的新洁能的股价也不断被游资推向了新高,公司股价在10月28日开板后便一路推升,股价从开板后的120元左右,到目前已悄然上涨到了今日的最高点242元,股价悄然翻倍。

    新洁能今日分时图

    不过近期闪崩股不断增多,今日高位股均受此影响而出现盘中跳水的走势,盘中多只芯片概念股的股价遭遇闪崩,处于高位的新洁能也未能幸免。早盘来看,新洁能开盘后一切正常,不过到了上午10点30分,公司股价遭遇断崖式下跌。在10点40分左右跌停。盘后龙虎榜显示,市场三大顶级游资都在抛售,其中“章盟主”狂卖4409万,“赵老哥”卖出1779万,杭州庆春路卖出2195万。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牛人重仓|拟20亿翻新航站楼、广发基金重仓持有1500万股,这只机场股会是低价核心资产吗?

    下一篇

    英可瑞:股东、董事邓琥减持约102万股,减持数量已过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