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惊呆!这只新能源车龙头1年多股价暴涨10多倍,堪比网络股泡沫?机构动手了,14跌停仁东控股有救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4 21:08

    每经记者 吴永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剑岭    

    医美、白酒有点疯狂,朗姿股份已经6连板了,大豪科技也是6连板,在目前清淡的行情中比较罕见。

    记得以前朗姿股份是搞服装的,然后介入了医美行业,今年10月29日晚,公司公告拟出资3亿元在成都设立成都朗姿商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运营和管理公司中西部地区的时尚医美和女装业务。

    医美概念是近期市场的热点,10月30日以来,朗姿股份股价暴涨166%。

    不过,今天的煤炭板块遭遇重挫,安源煤业和陕西黑猫跌停,出乎很多人的意料。

    此外,新能源汽车、光伏、风电等也是炒了很久的老热点。

    大盘方面,牛眼君发现,今天沪指恰好在支撑线之上企稳反弹,这表明上升趋势依然是正常的。

    目前,市场也没有选择大方向,今天,牛眼君注意到一家私募的观点值得参考。

    焦点热话:

    1年多暴涨10多倍,美股特斯拉存在巨大泡沫?

    这家崇尚价值投资的私募曾在今年2月底降低仓位,看来时机拿捏得较准的。牛眼君去基金业协会网站上查了下,公司旗下近20只私募产品。

    其认为,目前美股一些传统经济板块估值还不能算高得离谱,不过美股一些科技股板块则存在巨大泡沫,比如新能源汽车板块。2019年6月美股特斯拉触底,一年半时间特斯拉股价从177美金上涨17倍到3270美金(后复权),引领了一波二十年一遇的板块泡沫。

    与互联网行业不同的是,汽车行业是一个分散的行业,很难做成像电商平台或者智能手机霸主那样一家公司拥有如此庞大的用户群,可以形成自己独有的可以源源不断获利的生态系统。

    牛眼君注意到,这家私募指的是美股的特斯拉有泡沫。

    也有观点认为,经过半年多暴涨,中外新能源车企的估值都存在泡沫。摩根大通最新研报认为“特斯拉被严重高估”,目前华尔街约有三分之一分析师持类似观点。如果业绩能够跟上估值,泡沫会逐渐变得“坚硬”,否则早晚会破裂。比亚迪销量、毛利润约为特斯拉的二分之一,市值约为特斯拉的九分之一。如果说新能源车企估值存在泡沫,比亚迪的泡沫是“最坚硬”的。

    牛眼君觉得,某板块或个股有泡沫是正常的,这代表投资者对未来的一种预期,关键是这个泡沫有多大,如果膨胀到特别大的程度,那么就需要小心。至于新能源汽车板块的泡沫到底大到什么样的程度,这个是一个非常复杂的问题,需要仔细去研究一段时间了。

    记到在2015年的时候,中国中车炒到39元的高价,当时被称为“中国神车”,当时“中国神车”总市值超“波音+空客”,显然泡沫已经够大了,现在中国中车的股价已经跌至5元上方,跌幅相当巨大。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资深私募看好低估值板块的潜力。

    牛眼君看了一下,在2016~2017年的那波行情之中,市场处于存量资金博弈格局,当时的低估值板块银行保险板块均有所表现。而目前市场也是处于存量资金博弈,那些还未大涨的低估值是否受宠就值得思考了。

    牛眼君注意到,最近两个交易日,中药板块出现了异动,这个估值便宜, 如葵花药业等。从三季报来看,林园投资21号私募投资基金退出了十大流通股东之列,不过其是否减持还得打个问号,三季末的第十大流通股东持股数量上升至139.60万股,高于林园投资21号二季末的96.71万股。

    游资情报:

    游资接盘闪崩股喜获涨停板 一机构席位抄底仁东控股

    今日大盘如预期开启反弹,创业板指走势明显强于主板指数,这很正常,因为创业板指前期涨幅落后,轮动补涨潜力大。

    而前期闪崩的朗博科技在游资多次撬板之后今日终于喜获底部涨停。而已经连续14个跌停的仁东控股出现了放量,买入席位中,有一机构专用席位买入。

    游资接盘闪崩股朗博科技,“著名刺客”喜获底部涨停

    著名刺客:买入904万

    华泰证券总部:买入2071万

    中金公司北京宋庄:买入1295万

    银河证券浦东南路:买入1295万

    银河证券北京中关村:买入920万

    闪崩股朗博科技在连续8个跌停之后,今日终于在底部出现涨停,而前期抄底的游资今日并未出来,短期反弹或可期。从今日买入席位来看,“著名刺客”买入904万,华泰证券总部买入2071万,中金公司北京宋庄买入1295万,银河证券浦东南路买入1295万,银河证券北京中关村买入920万。

    有意思的是,恒泰证券上海兰花路曾在近期两度抄底朗博科技,其中在12月9日,该营业部买入4379.56万,12月10日该营业部再度买入1171.87万元。另外顶级游资华泰证券荣超中心在12月9日买入2397.60万之后,该游资在12月10日卖出1530.47万。

    仁东控股连续14个跌停,一机构席位买入61万

    财通证券江山中山路:卖出1401万

    华鑫证券上海陆家嘴:卖出1340万

    东吴证券宁波前河南路:卖出830万

    东吴证券浙江分公司:卖出596万

    长江证券青岛延安三路:卖出344万

    12月14日,仁东控股继续跌停,今日已是其第14个跌停,从龙虎榜来看,近三个交易日卖方前五营业部合计卖出4512万元,财通证券江山中山路、华鑫证券上海陆家嘴分别卖出1402万元、1340万元。东吴证券宁波前河南路卖出830万,东吴证券浙江分公司卖出596万,长江证券青岛延安三路卖出344万。而从买入席位来看,近三个交易日买方前五席位合计买入333万元,一个机构席位买入61万元。

    对于公司股东崇左中烁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市场质疑崇左中烁的实际控制人为王石山、黄浩、刘长勇、邵明亚,其中王石山、黄浩、刘长勇为公司董事或高级管理人员。对此交易所要求公司对此做出自查并做出书面说明,首先要求说明崇左中烁的设立时间、原因、股权结构以及实际控制人情况;其次要求说明崇左中烁自第一笔交易开始买卖公司股票的具体情况,说明该机构的资金来源等。有游资表示,随着公司调查的深入,市场资金也不敢去撬板,公司可能短期很难打开跌停的命运。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浙数文化:副总经理李庆辞职

    下一篇

    中潜股份:董事兼总经理仰智慧辞职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