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5点丨足协:中超国内球员年薪不超过税前500万,俱乐部将全部采用中性名;阅文回应反垄断被罚:已严格按照监管部门要求积极整改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4 14:59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中超国内球员年薪不超过税前500万元,俱乐部将全部采用中性名

    据@中新体育 消息,14日,在职业联赛专项治理工作会议上,中国足协公布限薪新政,其中规定中超一线队国内球员年薪不超过税前500万元,平均年薪不超过税前300万元,外援年薪不超过税前300万欧元。中超俱乐部年度支出不得超过6亿人民币,其中包括青训费用和女足费用。此外,​​​​中国足协还宣布俱乐部名称中性化新政。根据要求,国内足球俱乐部不得含有俱乐部任何股东、股东关联方或实际控制人的字号、商号或品牌名。新的俱乐部名称应健康文明,体现地域传统文化、人文精神、俱乐部理念等特色。这就意味着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广州恒大等队名将被更改。

    2丨整点投资丨三大股指全线收涨,板块全线活跃,赚钱效应明显提升

    周一,A股震荡走高,三大股指收盘全线飘红。沪指涨超0.6%,深成指涨近1%,创业板指涨近1.5%。盘面上,乳业、酿酒、汽车、HIT电池、医美概念等全线开花,两市涨多跌少,近60只个股涨停,赚钱效应明显提升,仅煤炭、石油矿业开采、钢铁等板块下跌。

    3丨阅文回应反垄断被罚:已严格按照监管部门要求积极整改

    据北京商报,12月14日,市场监管总局对阿里收购银泰商业股权、阅文收购新丽传媒股权、丰巢收购中邮智递股权等三起未依法申报违法实施经营者集中案,作出处罚决定,对阿里、阅文和丰巢分别处以50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对此,阅文相关人士回应:“阅文集团收到通知并高度重视,已严格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积极整改,全面做好相关的合规申报工作”。

    4丨李小加:今年是港交所换帅成本最低、时机最好的时候

    据一财,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将于今年底退任,12月14日,李小加在的媒体交流会上表示,我不会离开香港,退休估计也在香港。李小加透露,离开港交所后不想打工,已一把年纪,想尝试一下不打工。李小加称,在香港生活了26年,香港已是自己的家,根在这里,退休后也在这里;今后想做事情也在香港,只是不再在港交所。

    在谈到为何在5月就提出从交易所退休时,李小加表示主要有三个理由:一是找继任者不容易,提前告诉港交所;二是今年是港交所多年播种后丰收的时候,尽管今年环境不好,但港交所收获颇多;三是今年由于疫情很多大的事情干不了。因此,李小加认为,今年是港交所换将成本最低、时机最好的时候。

    5丨印度抗议现场疑暴发新冠疫情

    据海外网援引印度媒体12月13日报道,目前,数万名印度农民仍在新德里进行抗议,没有保持防疫规定的社交距离。有消息人士称,数百名抗议者生病,但拒绝接受检测。目前,尚不清楚感染病毒的确切人数,但非官方消息称,这一数字约为300人。部分官员接受采访时透露,20多名重症抗议者已被送往医院治疗,其中有6名抗议者死亡,大批抗议者年龄在60岁至80岁之间,患有包括高血糖、心脏病、高血压和哮喘在内的多种疾病。据估计,仅在一处抗议地点的人数就达到了有3.9万人,越来越多的抗议者仍在不断到达抗议现场。

    6丨“密”当选日本2020年度汉字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2月14日下午,日本汉字能力检定协会公布了日本2020年的年度汉字“密”。今年疫情出现后,日本提倡拒绝“三密”:密闭空间、人员密集场所、密切接触。今年的日本流行语大赏也是“三密”。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12月14日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0.32%

    下一篇

    未合规申报遭处罚 阅文:已按照监管部门要求积极落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