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汽协预测明年车市销量增4% 新能源车年销增幅或达40%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4 15:22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孙磊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对外发布消息称,其预测今年我国汽车销量为2530万辆,虽然仍同比下滑2%,但远高于年中预期。

    今年7月,中汽协将年初提出的“2020年我国汽车总销量将较2019年下滑2%”的预测下调至同比下滑10%或20%。对此,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总工程师许海东表示,年初预测主要基于我国之前的经济情况、第六阶段排放标准实施等多个因素综合分析得出,但后因疫情冲击改变了前期预测。

    今年下半年以来,国内车市从逐步复苏到全面复苏,并呈现快速增长态势,连续7个月销量增幅保持在10%以上。

    对于2021年,中汽协预测,我国汽车年总销量有可能为2630万辆,同比增长4%。许海东表示,4%的增幅是以2021年国内宏观经济持续稳定恢复、地方政府持续从政策层面刺激消费、疫情防控持续向好、企业继续保持促销热情等为前提进行考量的。

    中汽数据有限公司对于2021年国内车市则给出了同比增幅3.1%的预测。中汽数据有限公司市场数据室主任李冰阳分析称,2021年,乘用车市场将呈现恢复性增长,而商用车在2020年透支消费后将呈现下滑趋势,但汽车市场仍有望触底反弹,预计总体市场规模有望突破2515万辆。

    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副所长王青看来,商用车2021年负增长趋势的预测,主要是因为今年商用车连续多月销量增幅保持在20%左右,对市场产生了透支。对此,中汽协也预测,2021年我国商用车销量有可能为460万辆,同比下滑10%。

    此外,中汽协预测2021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年销量将达180万辆,同比增长40%。

    “随着主流合资车企在2021年正式入局,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将迎来新的增长动能。”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大众品牌执行总监马振山认为,2021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销量有望实现同比增长50%。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张近东谈苏宁债务舆论风波:一定程度上干扰了正常经营活动 应聚焦工作保持定力

    下一篇

    14个跌停后,仁东控股收关注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