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连续7个月增速超10%! 国内汽车全年销量将超2500万辆,新能源车前11个月累计销量增速已“转正”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1 17:57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裴健如

    12月11日,中汽协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我国汽车产销保持高增长态势,产销量均创年内新高,分别完成284.7万辆和277万辆,环比分别增长11.5%和7.6%,同比分别增长9.6%和12.6%。截至11月,我国汽车产销量已连续8个月呈现增长态势,其中月销量连续7个月增速保持在10%以上。

    1~11月,国内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237.2万辆和2247万辆,同比分别下降3%和2.9%,降幅与1~10月相比分别收窄1.6个百分点和1.8个百分点。

    图片来源:中汽协

    “11月,汽车全行业生产稳中有升,需求企稳回暖,就业继续改善,物价总体平稳,国民经济运行延续稳定恢复态势。”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士华分析称,在此背景下,汽车产销同比继续保持增长,行业形势呈现稳中有进的态势。2020年,我国汽车总销量将超过2500万辆,同比降幅或收窄到2%以内。

    具体来看,11月国内乘用车表现尤为突出,产销量均创年内新高,分别完成232.9万辆和229.7万辆,环比分别增长11.8%和8.9%,同比分别增长7.5%和11.6%。其中,乘用车四类车型(MPV、SUV、轿车、交叉型乘用车)销量均呈现出同比正增长态势。

    商用车方面,11月,我国商用车产销量分别为51.8万辆和47.2万辆,环比分别增长10.6%和1.9%,同比分别增长20.3%和18%。其中,重型、轻型货车销量均创当月历史新高。

    与整体车市相比,1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增幅更大。数据显示,11月,国内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完成19.8万辆和20万辆,同比分别增长75.1%和104.9%。其中,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均较快增长,增速均超过60%。

    图片来源:中汽协

    1~1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为111.9万辆和110.9万辆,产量同比下降0.1%,降幅比1~10月收窄9.1个百分点,销量同比增长3.9%,累计销量增速成功“转正”。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赛为智能:公司及子公司获得政府补助共计约3913万元

    下一篇

    艾德生物:控股股东前瞻投资减持计划完成,减持股份约222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