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民生银行西安分行:用多维保障,助小微企业“强身健体”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0 22:40

    面对疫情影响和网络直播带货冲击,民生银行积极开展“跑道灯点亮计划”,由客户经理逐户为小微企业提供产品运用指导,他们才得以将生意拓展到线上,这也让他们看到了新的机遇。

    今年以来,民生银行西安分行以“彼此相连”为主题推出小微金融特别服务年系列活动,持续践行普惠金融,持续开展“懂你·梦想征途”系列活动,有效提升了本地小微企业的经营应变能力。

    助力小微商户线上化经营

    民生银行西安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跑道灯点亮计划”主要是帮助小微商户熟练并使用小微手机银行、小微之家等非接触式特色服务,让他们可以在特殊年份里实现不见面办理业务。同时,同小微商户一起学习手机上的新生活技能,让他们在生活和经营过程中畅通无阻。通过系列举措安排,与小微客户共同努力提升抗风险能力,保持顽强生命力。

    从2019年起,为重点助力小微商户提升线上化经营管理能力,增强家庭及企业自我保障,民生银行西安分行定期举办了“懂你·梦想征途”系列小微金融论坛,邀请法律、税务等领域的权威专家向小微企业主讲解政策热点,旨在向广大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传导国家普惠政策,让更多企业能够享受到国家减税降费的红利,每期参与人数都超过了300人。

    今年以来,因受疫情影响,民生银行启动“跑道灯点亮计划”,由客户经理上门一对一为客户讲解金融产品,并不定期邀请法律、财经、财务界的专业大咖连线直播,或组织小型现场讲座、研学等,就小微企业关注的融资、贴息政策、财税优惠及直播带货等问题,多角度为本地小微企业把脉问诊、答疑解惑,深受小微企业主好评。

    让小微企业主增强风险保障

    “80%的小企业主都买了保险,但却不清楚自己的保障是什么。而小微企业之中多数都是个体工商户,一旦企业主个人出险,将会对企业和家庭同时造成重大打击。”民生银行西安分行产品经理王朝鑫介绍说,为提升疫情冲击下小微企业的风险保障能力,民生银行西安分行从9月初启动了针对该行小微企业客户的“保单检视”服务,目前已经为全市超过100家小微企业主购买的企业及家庭保单进行了分析评估,并为他们提供了优化保险保障的建议。

    某小微企业主家庭购买了22份保险,但经过专业人士检视后发现,22份保险主要为“人情单”,且绝大部分为理财型保险,真正的保障部分并不足以覆盖风险。经专业人士分析后,该企业主感谢民生银行提供的免费专业服务,坚定了合理配置保险的想法,未来将完善家庭保障。

    据介绍,通过民生银行“保单检视”服务,小微企业主清晰认识到自身应该更好的使用保险这一保障工具,以提升家庭和企业的抗风险能力,同时重视家庭财富管理,助力实现财富保值增值。文/哲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民生银行宁波分行:引金融“活水”,浇灌中小微企业“良田”

    下一篇

    庄股连续跌停的启示和教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