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务部:今年底明年初开展新一轮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10 17:59

    每经记者 段思瑶    每经编辑 孙磊

    12月10日,商务部发言人高峰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底明年初,商务部将着力推动扩大重点商品的消费。比如,鼓励相关地区优化汽车限购措施,开展新一轮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落实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健全报废汽车回收利用体系;积极发展汽车养护、维修、保险、租赁等汽车后市场,畅通新车、二手车、报废汽车的流通循环。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11月18日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进一步促进大宗消费、重点消费,更大释放农村消费潜力。

    其中,涉及汽车领域的主要措施有: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鼓励各地调整优化限购措施,增加号牌指标投放;开展新一轮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对农村居民购买3.5吨及以下货车、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对居民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汽车并购买新车给予补贴;加强停车场、充电桩等设施建设。

    今年7月15日,由工信部、商务部等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的通知》发布后,包括上汽通用五菱、北汽新能源、长城欧拉、比亚迪等多个车企参与到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中。截至目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已经公布三批新能源汽车下乡的车企及车型名单,其中包括东风汽车、比亚迪、云度新能源、零跑汽车、中通客车等20余家车企,超60款车型。

    有观点认为,随着国内汽车消费市场快速复苏,汽车下乡等刺激汽车消费的措施有望稳固这一势头。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华昌达:760万股限售股12月15日解禁,占比1.27%

    下一篇

    中南建设:股东中南城投解除质押914万股,质押780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