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2021CRO全球责任峰会倒计时 聚焦“十四五”美好商业图景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6 18:55

    由思盟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主办,商道纵横承办,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主办的“2021CRO全球责任峰会”将于2021年1月14日在上海举办。峰会将继续以“可持续,驱动未来商业”为主题,展望“十四五”时期的美好商业图景。届时,由每日经济新闻发起评选的第二届“首席责任官”项目将在峰会上公布评选结果。

    每经记者 成锦鸿    每经编辑 凌建平    

    党的十九大五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勾勒了我国未来五到十五年的发展蓝图,提出要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生态环境根本好转等目标。在此目标指引下,顺应可持续发展潮流的美好商业必将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站在2021年的起点,由思盟企业社会责任促进中心主办,商道纵横承办,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主办的“2021CRO全球责任峰会”将于2021年1月14日在上海举办。峰会将与国内国际组织、政府部门、商业企业、学术机构的代表共同探讨“可持续,驱动未来商业”,并以此为核心,展望“十四五”时期的美好商业图景。

    ESG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

    随着全球责任投资理念的蓬勃发展,ESG投资逐渐受到主流市场和投资机构的接受与重视,监管机构对ESG信息披露提出了更多的要求与期待。

    管理方面,2020年,上交所、深交所、港交所对企业ESG信息披露相关管理均有所强化;资本市场上,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考验,国内国际含有ESG基因的基金、上市公司均表现出较强的韧性,获得资本市场进一步的重视和认可;社会环境来看,包括消费者、投资人在内的利益相关者越来越重视企业在社会责任和绿色可持续方面的表现。综合来看,在未来商业发展的进程中,ESG势必成为企业不可忽视的重要基因。

    践行ESG投资、提升公司的可持续发展管理水平,有助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经济可持续发展。那么企业如何提升ESG报告质量与评级?未来ESG将会如何发展?又会对企业产生何种影响?此次峰会将会邀请来自交易所、金融机构、投资机构、评级机构等ESG方面专家,共同探讨企业应对ESG影响和ESG未来发展的新趋势。

    “十四五”规划引领美好商业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披露了“十四五”(2021-2025)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及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这些内容勾勒了下一个五年我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思路。在此目标指引下,顺应可持续发展潮流的美好商业必将获得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此外,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中国将采取更有利的政策和措施,力争在2030年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努力在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中国2060碳中和目标不仅仅给人们的生活方式带来转变,也会极大地激励中国企业采取减碳行动。

    同时,随着企业社会责任、可持续发展理念的传播,企业越来越热衷于开展公益营销,通过将企业营销活动与公益事业相结合,利用公益活动与消费者进行接触沟通,在使消费者对企业产品或服务产生偏好的同时,也产生社会效益,助力社会问题的解决。

    那么,“十四五”规划将对商业带来哪些影响?企业如何把握先机,采取合适的减碳行动?企业如何能够打造公益传播的爆款IP,玩转可持续传播?

    去年,峰会聚焦“ESG信息披露”“无废城市”“乡村振兴”三大主题,探讨可持续驱动下的未来商业形态和趋势,在促进参会者间交流分享和协作,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在中国市场的落地,助力商业与社会环境发展互惠共赢等话题上创造了广泛的影响力,助力企业在社会责任方向深耕。今年,CRO全球责任峰会将持续探讨“可持续”基因对未来商业发展的影响,助力企业把握未来商业可持续趋势,推动美好商业发展,实现社会、环境、企业等更多利益相关方的共赢。

    (图片来源:每经原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高之后,震荡格局或将延续——道达对话牛博士

    下一篇

    十四五打造更高水平的数字政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