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9点丨拜登计划就职当天要求民众戴口罩100天;中国疾控中心:低温冷冻消毒剂即将研制成功;满洲里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4 08:57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中国疾控中心:低温冷冻消毒剂即将研制成功,配方会完全公开

    据央视新闻,中国疾控中心消毒学首席专家 张流波:温度低了以后,消毒剂的消毒能力显著下降,特别是结冰后,肯定就没有效果了。哪怕不结冰,它的消毒效果也会下降很多倍。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们急需要低温下能够保持有效的消毒剂。实际上,在新发地出现疫情之后,中国疾控中心就已经开始进行相关研究,所以低温冷冻的消毒剂很快就可以跟大家见面,中国疾控会把相关的配方、使用的方法,完全公开、无偿向社会提供。我们已经做了5个多月的研究了,我们一定争取能够尽快把这个问题给解决掉。

    2丨整点投资丨五连板中水渔业:已经开展内幕信息知情人的自查工作

    每经AI快讯,12月4日,连续五涨停的中水渔业早间公告:近期公司股票出现较大幅度波动。公司不存在除2020年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外的其他重大事项。公司应相关股东要求,已经开展包括但不限于董监高、相关股东、中介机构等内幕信息知情人的自查工作,并主动开展与深交所、北京证监局申请相关信息备案等工作。公司将及时披露相关事项进展情况。

    3丨上任第一天要干啥?拜登要求民众戴口罩100天

    据海外网,“我想到时候我们会看到新冠病例明显减少。”美国当选总统拜登周四(3日)接受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采访时表示,计划在就职当天要求公众戴口罩至少100天。拜登在采访中还称,美国民众已经对疫苗失去了信心,总统和副总统的所作所为很重要。他表示,一旦福奇宣布新冠疫苗安全性,他就会乐于获得疫苗,乐于让公众获得疫苗。

    4丨满洲里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

    2020年12月3日7时至12月4日7时,内蒙古自治区报告满洲里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例(1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2例为之前确诊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截至2020年12月4日7时,现有本土确诊病例24例、疑似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均在满洲里市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流调和溯源工作仍在同步进行。已排查出密切接触者1106人,均已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现有境外输入确诊病例2例,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所有密切接触者均在指定场所进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全程实行闭环管理,严防疫情扩散蔓延。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每经热评|未经许可采集人脸信息等同偷窃 立规宜早不宜迟

    下一篇

    12月4日日经225指数开盘下跌0.37%,韩国Kospi指数上涨0.34%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