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3过13! IPO过会数追平今年单日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3 23:15

    13过13!12月3日晚间,证监会发审委、科创板上市委、创业板上市委相继披露了审核结果,一共13家企业上会,全部过会。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魏官红    

    12月3日,13家上会企业齐齐过会。这意味着,今日(12月3日)过会数量追平了11月的新高,同样也是今年的单日新高。

    不过在11月,尽管过会企业超90家,但仍然存在两家被否案例。所以,高过会率并不意味可以侥幸申报。

    即便是今日过会企业,也有被逮住申报稿出现计算错误等低级错误的情况。比如过会的广东奇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奇德新材)被要求进一步提高信息披露质量的整改措施。

    续创单日过会新高

    13过13!

    12月3日晚间,证监会发审委、科创板上市委、创业板上市委相继披露了审核结果,一共13家企业上会,全部过会。

    主板和中小板的过会企业分别是成都立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泰坦股份有限公司、佳禾食品工业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百龙创园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世茂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三和管桩股份有限公司这6家公司。

    科创板过会企业分别是上海霍莱沃电子系统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国泰新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苏州纳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3家企业。

    创业板过会企业分别是奇德新材、厦门东亚机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扬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山东隆华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这4家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当日13家企业过会数续创今年单日过会新高。上一次的单日13家过会数发生在11月19日。值得一提的是,11月的IPO过会数量超过90家。

    12月以来,IPO过会数为15家。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尽管11月的IPO过会数量高达90家,但仍然有两家企业被否。

    IPO被否的这两家企业分别是江苏网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长沙兴嘉生物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犯“低级错误”也过会

    有意思的是,粗心大意的“马大哈”IPO也获得通过。

    奇德新材的申请文件及问询回复中反复出现描述错误、计算与统计差错,公司被要求进一步提高信息披露质量的整改措施。

    另外,国泰新点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员工大幅增长等“非典型”问题也被提及。报告期内,该公司员工人数由2017年末的3630人增加到2020年3月末的5052人,公司被要求说明核心竞争力的具体体现。

    而发审委的问题较为常规,包括大客户、业绩下滑、应收账款、关联方收入、股权纠纷及相应业务风险点被问到。

    具体来看,成都立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外协加工占采购总额比例呈逐年上升趋势。发审委要求公司说明外协供应商是否与发行人及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存在关联方非关联化等情况。

    佳禾食品工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产品植脂末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反式脂肪酸。公司被问及报告期内是否存在重大的产品质量问题或食品安全事故,是否受到行政处罚或承担赔偿责任,是否构成重大违法行为。

    山东百龙创园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报告期内对3家主要客户改变了信用政策,应收账款逾期比例较高,发审委询问公司是否存在第四季度提前或突击确认收入的情形。

    广东三和管桩股份有限公司在报告期内存在若干因环保、安全、反垄断等问题收到的行政处罚,2017年存在较高比例的劳务派遣。公司被问及在报告期存在未事先申报经营者集中事项、安全生产违规、环境保护违规情形及其处罚情况,相关内控制度建设情况及其有效性。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罗永浩兄弟资本梦碎 尚纬股份终止收购星空野望

    下一篇

    沃尔玛:将拨付额外7亿美元,奖励美国员工在新冠肺炎危机期间帮助满足顾客对必需品需求的激增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