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美国将限制中企在美上市?外交部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2-02 19:23

    每经编辑 李净翰    

    12月2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

    外交部回应美国将限制中企在美上市:反对政治打压

    据央视新闻,在2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众议院本周可能会通过关于限制中国公司在美上市的议案。你对此有何评论?

    796d8a04.png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华春莹表示,‌‌这个‌‌问题‌‌再次表明,美国对中国的公司采取了歧视性的政策,对中国企业进行政治打压。

    至于你提到的美国众议院要表决外国公司‌‌问责法案这个具体的问题,你可以向主管部门询问。

    我可以原则性地再跟你强调一下,‌‌在资本市场已经高度全球化的今天,有关各方开诚布公地加强跨境监管合作,就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等议题来加强对话和合作才是解决问题的正道。‌‌我们坚决反对将证券监管政治化的做法。‌‌我们希望美方‌‌能够为外国的企业在美国投资和经营提供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而不是想方设法设置层层‌‌障碍。

    美研究显示新冠病毒去年12月在美出现,外交部回应

    据环球时报,在今天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美国疾控中心研究人员近日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去年12月中旬,新冠病毒已经在美国出现。很多中国网友称,中国才是世界的吹哨人,并给世界多国带去了防疫物资。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一段时间以来,我们已经看到有很多关于这方面的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多地多点暴发,你刚提到的美国疾控中心有关的说法,再次印证了这个说法,也再次说明,新冠病毒的溯源工作是一项科学的工作,必须要秉着科学的态度由科学家在世界范围里面开展调查和研究。

    中方也一直同世卫组织就此保持着密切的沟通,我们希望其他的国家也能和中国一道,秉持这样的一种积极的态度,同世卫组织开展合作。目的是能够为防范和更好的应对今后可能出现的类似的这种公共卫生的危机来做好充分的准备。

    俄罗斯、欧洲航天机构祝贺“嫦娥五号”成功在月着陆 外交部:感谢美好祝愿,期待探测器平安回家!

    据央视新闻,在今天下午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提问:昨天,中国嫦娥五号探测器成功在月球着陆。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负责国际合作事务的负责人萨韦利耶夫对此表示祝贺,并祝愿中国圆满完成月球采样返回任务。同日,欧洲航天局也在社交媒体上向中方表达祝贺。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表示,中国很多民众都像我一样关注嫦娥五号的轨道,同嫦娥五号一起遨游太空。我们对俄罗斯、欧洲等航天机构的美好祝愿表示感谢。嫦娥五号探测器12月1日成功在月球着陆并将开展后续工作。这是中国进行外空探索的历史性一步,也是国际合作与和平利用外空的历史性一步。

    我注意到从一开始,嫦娥五号探测器探月任务就得到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和支持。欧洲航天局连续3天在社交媒体给这次任务点赞,并表示“祝任务成功!回家路上见!”俄罗斯、美国、加拿大、法国等多国的有关机构、专家、媒体和众多网友都对中国此次探月任务给予高度关注和积极评价,认为此次任务将开启在月球自动采样并将样本带回地球的新篇章,对增加人类对月球历史的了解具有革命性意义。

    华春莹强调,中国一贯致力于和平利用外空,积极开展有关国际交流与合作,分享航天发展成果。中方将继续本着为全人类谋福利的精神,以开放包容姿态推进国际合作,促进外空探索。让我们一同期待,嫦娥五号探测器,平安回家!‌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时报、海客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文无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太突然!5000亿巨头宣布融资260亿,复牌后股价下跌7%,330亿市值蒸发

    下一篇

    1.9亿元!深圳民企拍得先锋系的海口联合农商行20%股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