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22点 | 黄晓明获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刚刚,嫦娥五号踩了脚太空刹车;厦门大学筹建电影学院,目标“世界一流”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8 21:58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黄晓明获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

    据@金鸡百花电影节 最新消息,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男主角:黄晓明(《烈火英雄》中饰江立伟)。

    2丨整点投资 | 中欧基金郭睿:优质标的高估值将逐渐成为常态

    据中证报,中欧基金基金经理郭睿11月28日表示,消费扩容和新基础设施日益完善带来消费品行业的创新,新消费是以消费者为核心的新一轮创新趋势,包括健身医美、宠物需求、短视频、智能化等领域。新消费本质并没有改变,依旧是需求和供给及解决痛点。对于消费板块估值与业绩匹配的问题,他指出,主要运用PEG方法对消费标的进行估值,不用过于担忧某一标的或某一细分领域短期估值过高的问题,重要的仍是关注标的未来成长的空间。未来,优质公司高估值将逐渐成为常态,海外市场已体现出这一点。

    3丨刚刚,嫦娥五号踩了脚太空刹车!

    据新华社,11月28日晚间,嫦娥五号探测器经过四天多的奔月飞行,成功实施近月制动,顺利进入环月轨道。近月制动是月球探测器飞行过程中关键的轨道控制之一。高速飞行的探测器在靠近月球时,实施“刹车”制动,目的是使其相对速度低于月球逃逸速度,从而被月球引力捕获。

    4丨厦门大学筹建电影学院,目标“世界一流”

    据厦门大学微信公号消息,11月26日上午,厦门大学召开电影学院建设咨询专家委员会会议,邀请省市领导、业界知名人士、学校优秀校友和著名学者,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电影学院筹建工作建言献策。厦门大学校长张荣指出,厦门大学建设电影学院,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新部署新要求,服务电影文化和影视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优化提升学校学科综合实力,加快“双一流”大学建设和服务厦门文化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福建省委宣传部分管日常工作副部长许守尧表示,推动福建电影产业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强大的智力支撑和有力的人才保障。希望学院坚持高起点谋划、高规格建设、高水平发展,力争打造成为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创新型、高层次、复合式电影人才培养基地,成为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知名电影学院。

    5丨又一家造车新势力计划IPO:零跑汽车或将明年下半年登陆科创板

    据21世纪经济报道,随着蔚来、理想、小鹏股价上涨、市值冲高,威马、合众纷纷提出IPO计划,同为造车新势力的零跑汽车加速了IPO脚步。广州车展期间,零跑汽车联合创始人、总裁吴保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我们要像国内的蔚来汽车、理想汽车一样,加强与资本市场的对接,零跑汽车计划于明年下半年提交IPO文件,在2021年底或2022年初在科创板实现上市,并且IPO前还将进行一轮融资。”

    6丨伊朗外交部前爆发抗议活动

    据@CGTN记者团,据美联社报道,在伊朗首席核科学家穆赫森·法赫里扎德遇害第二天,数名民众集聚在伊朗外交部前示威抗议,高喊“以色列间谍必须被驱逐出去” 。他们还焚烧美国国旗、及带有特朗普、拜登头像的海报,反对任何跟美国可能进行的对话。

    7丨英国首相任命一名卫生国务大臣专门负责疫苗工作

    据央视新闻,28日,英国首相府宣布,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决定任命纳丁·扎哈维为卫生国务大臣,专门负责英国的疫苗部署工作。扎哈维将在仍然继续担任他的商务部国务工作的同时,在英国卫生大臣马修·汉考克的领导下,重点负责研究英国新冠疫苗的部署工作。他的这一职务暂定将持续到2021年夏季。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刘桂平:以金融开放为契机 引导各类资金有效参与国内大循环

    下一篇

    张文宏建议:发烧后,这个举动能救很多人!钟南山也有新提醒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