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16点丨国务院:建议试行企业“休眠”制度;甘肃武威:无症状感染者张某亲属及其小区人员核酸均为阴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8 16:02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国务院:建议试行企业“休眠”制度

    每经AI快讯,11月28日,国务院发布第七次大督查收集转办部分意见建议情况的通报。通报在提及关于完善保市场主体政策措施的意见建议时指出,试行企业“休眠”制度。建议对未按规定报送年报的企业设立“休眠期”,合理设置休眠条件和程序,承认休眠期间企业合法存续地位,保证企业经营资格和主体资格的连续性(证券时报)

    2丨整点投资丨今年以来新三板挂牌公司成交金额超1130亿元

    据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最新数据,截至11月27日收盘时,今年以来新三板挂牌公司累计成交金额达1138.75亿元。在交易方式方面,本周(11月23日至27日)新三板挂牌公司成交22.49亿元,较上周上涨近1成,其中精选层成交5.44亿元。

    3丨中老昆万铁路第一长隧安定隧道贯通

    据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中老昆(明)万(象)铁路第一长隧——安定隧道28日顺利贯通,为全线如期建成通车奠定了良好基础。中老昆万铁路是一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装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国际铁路,全长1000多公里,预计2021年底全线建成通车。届时,云南昆明至老挝万象有望夕发朝至。(新华社)

    4丨甘肃武威:无症状感染者张某亲属及其小区人员核酸均为阴性

    11月28日,“武威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27日凉州区疾控中心对凉州区境外输入1名无症状感染者张某所在小区居民和环境样本进行了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通报信息显示,共采集张某亲属(父亲马某、母亲张某)及其密接者咽拭子样本6份;所在小区居民咽拭子样本360份;现场工作人员咽拭子样本359份;小区环境样本47份;张某随行物品表面样本10份,所有样本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5丨6名美国能源公司高管在委内瑞拉被定罪并判刑

    当地时间11月27日,委属美国雪铁戈石油公司(Citgo)的6名高管日前在委内瑞拉最高法院被判犯有贪污、洗钱等罪名,他们被指控挪用约40亿美元的公司债券进行再融资,以换取该公司50%的股份。被处以有期徒刑8至13年不等。(国是直通车)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君实生物冯辉:疫情下生物药企研发提速 全球合作助力中国创新药走向国际市场

    下一篇

    西安限塑令:2020年底前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