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候选案例:双流“企业咖啡时”政企沟通“连心桥”

    2020-11-26 11:46

    报送单位:双流区

    背景介绍:为建设新时代“企业最容易做生意的地方”,高质量建设中国航空经济之都,双流区以市场主体需求为突破口,创新开展“企业咖啡时”活动,建立企业服务线上线下对接沟通常态化机制,精准高效为企业疏导解决问题,取得了较好实效。特别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特殊时期,“企业咖啡时”聚焦企业痛点难点,有力助推企业复工复产,为夺取疫情防控胜利奠定了坚实基础。

    主要做法

    一是做实主活动。每月由区委区政府班子成员作为“企业服务生”组织1次主活动,聚焦企业发展难题,确定活动主题,区领导带头请企业家喝咖啡,面对面倾听企业诉求。

    二是丰富子活动。每周由部门主要负责人分专题开展N个子活动,面对面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局与难题。

    三是拓展活动外延。围绕“引进来”和“走出去”,着力完善企业上下游产业链,组织市场主体走出去开展参观交流活动,促进合作共赢,助推企业做优做强,不断壮大。四是确保诉求有效解决。将诉求逐一梳理、记录台账,并转派给相关部门办理,严格执行“派发诉求、办理诉求、包案督办、对账转账销账”闭环流程,切实解决企业诉求。

    主要成效:一是实现企业有求必应。建立了完善融合诉求回应、政策宣讲、服务办理、需求挖掘的全生命周期综合服务体系,为市场主体提供精准化、个性化服务。二是活动成效显著。截至2020年10月,“企业咖啡时”活动共开展306场(主活动26场,子活动280场),收集企业诉求共计5448件,办结率99.14%,满意率96.21%。三是做强活动口碑。“企业咖啡时”活动获市政府主要领导肯定,得到人民网、央广网、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央视网、四川电视台、四川日报等13个央视新闻媒体一致好评,被人民日报誉为“最解渴、最提神的咖啡”。

    自荐语:企业咖啡时  沟通零距离

    上一篇

    候选案例:打造电商优质创业生态,高质量发展农村电商

    下一篇

    候选案例:最先、最标准、最彻底——纵深推进综合窗口改革 助力营商环境高效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