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4万辆销量目标已提前完成 上汽大通王瑞:明年要冲刺20万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25 18:37

    每经记者 黄辛旭    每经编辑 裴健如

    “目前,上汽大通已经完成今年14万辆的销售目标。明年的销量目标是20万辆,我们会继续努力。”2020广州车展期间,上汽大通总经理王瑞接受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上汽大通总经理王瑞(图片来源:企业供图)

    目前距离2020年结束还有1个多月,根据上汽集团(600104.SH)发布的官方产销数据,上汽大通前10个月累计销量约为14.1万辆,已经完成今年全年销量目标。不过,王瑞认为,这一销量数据与企业的投入相比还有较大差异。

    “上汽大通全系产品都很有特点,多款产品在市场中的地位还有可提升的空间。因此2021年,上汽大通要在三个方面发力:第一,要做强渠道网络;第二,要把MPV、皮卡在内的每款产品都做得更好;第三,要进一步提升海外销量,尤其重视欧洲市场的开拓。明年,我们会在海外市场大干一场。”王瑞说。

    记者了解到,在上汽大通明年20万辆的年销量目标里,新能源车型将是销量增长点之一。

    这一点从本届广州车展上就能看出。本届广州车展中,上汽大通将“新能源全领域定制专家”作为车展发布会的主题,展台也展出了上汽大通目前所有的新能源车型,比如上汽大通MAXUS EUNIQ 7EUNIQ 6EUNIQ 5EV90EV30、上汽NEW纯电动皮卡概念车等。上汽大通方面表示,未来5年,该品牌将持续推出数十款新能源车型。

    “整个行业都在向新能源迈进,我们肯定要跟上。”王瑞表示,未来,上汽大通要想在新能源领域立于不败之地,就要不断强化定制化基因。

    目前,上汽大通的新能源谱系包含纯电、混动、氢能源的全序列车型,公司也可以支持这三种新能源车型的定制化。

    值得注意的是,上汽大通还提出了争取到2025年新能源销量占比超30%这一目标。对此,上汽大通销售公司总经理郑轶民认为:“上汽大通借助上汽集团优势,在新能源领域储备的技术能力与产品能力已经足够。未来,上汽大通应该在销售方面更进一步。”

    在郑轶民看来,新能源车型与传统燃油车的销售逻辑和流程并不一样。上汽大通需要从区域、对标新能源竞品、海内外新能源市场等多个角度去做有区别的传播。

    “上海此前公布了新的限行政策,上汽大通观察到有不少上海地区的客户,购车选择会从燃油车垂直切换到新能源车。而广东属于新能源培育较早的市场,其整体新能源销售占比已经接近传统燃油车的占比。这些区域的特点不同,销售策略就会不同。”郑轶民说。

    为了提升新能源车型的销量,郑轶民透露,上汽大通会对现有的270家一级网络进行筛选,根据各家的体系能力给予对应的新能源车型授权。而在广东等重点市场,上汽大通也会开拓新能源专属网络。

    目前,不少传统车企在新能源网络渠道的设置上都尝试学习造车新势力的直销模式。比如,上汽R品牌就在布局自己的R-Store。对此,郑轶民表示,上汽大通不会拒绝直销模式,包括上汽大通特有的线上新零售模式也在做客户运营的直销模式。但如果按照渠道下沉销量上扬的逻辑,短期内,上汽大通的渠道还是要继续下探。

    “上汽大通会以‘1+3’的渠道模式(即一个母店,支持全品系销售;皮卡、商用车、乘用车3个分渠道)为起点持续开发,但同时也会考虑经销商的运营能力和运营成本,使这些因素在一个可控的范畴。”郑轶民说。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特斯拉计划在柏林超级工厂建设年产100GWh电池工厂

    下一篇

    减持!西水股份: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北京新天地被动减持1093万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